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天燈、南蜂炮、東炸寒單 元宵特色活動報你知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5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3:04

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又稱為小過年,每年元宵節期間全台各地都會有各種慶祝活動,像是賞花燈、猜燈謎、放天燈及蜂炮等。在台灣除了有各地燈會外,高雄燈會藝術節、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苗栗(火旁)龍、臺南鹽水蜂炮、臺東炸寒單都相當特別。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2/11~2/19)
虎尾主燈區:高鐵雲林站前至農博生態園區
北港燈區:中山路街區及觀光大橋周邊
 
亮點:台灣燈會首次在雲林舉辦,燈會以「友善大地.萬物回春」為布展主題,因應雞年所打造的主燈「鳳凰來儀」,造型設計為鳳凰昂首飛揚,振翅展現翱翔天際的方式來呈現,有無數個小燈泡在身上變換顏色,底座還有花朵點綴,首創以蔗糖材質折射板搭配1萬9千迴路高效能全彩LED燈組,讓民眾從各角度都可以欣賞到千變萬化的奇幻燈光。
 



◎台北燈節(2/4~2/12)
地點:西門町中華路人行道(忠孝西路二段至貴陽街一段間)及西門町一帶

亮點:燈節主燈「小奇雞」散發黃色白色光芒,10公尺高,裝置3萬顆LED燈,而北門上還投映著光雕秀重現北門歷史,從以往到現代的相機街,一步步紀錄,影片長2分多鐘,也很特別。


圖/新北市觀光局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2/11)
地點:十分廣場

 
亮點:102年被美國CNN新聞網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並經美國旅遊網站《Fodor's》評為世界14大「此生必遊」經典節慶之一,更榮獲「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編輯推薦為「2016全球十大冬季旅遊首選」。年年創新的天燈節活動今年除了傳統在地特色外,更注入了童趣、情人節以及環遊世界的元素。2月11日元宵節當晚在十分廣場,將分8波施放1,200盞天燈,當天上午10點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圖/臉書「苗栗火旁龍」

◎苗栗「火旁」龍(2/5~2/13)
地點:苗栗市區
 
亮點:「火旁龍」就是苗栗行銷客家元宵節慶而迎龍的在地獨特民俗,同時更與「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並列為台灣北、中、南、東特色慶元宵活動。苗栗市公所除了規劃祥龍點睛、舞龍競技、民俗踩街、(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等多項活動及儀式之外,另設置苗栗市燈區展示龍生九子花燈。
 
 

圖/臉書「鹽水蜂炮」

◎台南鹽水蜂炮(1/28~2/11)
地點:鹽水國中操場
 
亮點:台南市武廟除了辦理主炮城施放及輦轎繞境 (民俗陣頭展演大型花藝車)主題活動之外,另規劃金雞報喜慶元宵花燈展示、陸上型水舞與全國花菓盆栽展等多項配套活動,讓遊客體驗鹽水蜂炮之餘,並走訪鹽水老街,認識先民拓墾的遺跡。
 

圖/臉書「高雄燈會藝術節 Kaoshiung Lantern Festival」

◎高雄燈會藝術節(1/30~2/12)
地點: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
 
亮點:高雄市政府結合雞年意象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以幸福雞立打造多座花燈爭妍鬥豔,愛河畔還有水上劇場、愛河狂想酒吧區等,還號召全國各地好手參賽「燈飾布置競賽」、萬人提燈大遊行、高雄獨有的河岸煙火,以及佛光山平安燈會、旗山、岡山等地區組成的三山燈會。

◎台東元宵-金雞報喜炸寒單(1/24~2/12)
地點: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台東市海濱公園
 
亮點:活動內容包括炸寒單、藝閣遶境及文武陣頭踩街等精彩表演,其中又以「炸寒單」民俗活動最具特殊性與辨識度且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活動#台北#台北燈節#天燈#鹽水蜂炮#炸寒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976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