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年金PO千字文 陳建仁槓沈富雄、林濁水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8:04

蔡政府年金改革鬧得沸沸揚揚,副總統陳建仁臉書多次PO文,最新一篇更是多達千字,甚至直接點名前立委林濁水和沈富雄,陳建仁說林濁水批評年輕公務員年金繳多領少,是對草案不了解,沈富雄擔心的「瘦鵝只是晚點死」應該是多慮了,強硬用詞也讓2位大老出面反擊!


 

前立委沈富雄:「由這個改了以後變這個,我想不通啊!」

拿著副總統陳建仁的瘦鵝圖,前立委沈富雄嗤之以鼻,從畫圖技巧批評到年金改革,會這麼不開心,或許也是因為被陳建仁臉書PO文點名。難得看到陳建仁臉書發表長篇大論,還是在凌晨時分,劈頭先對民進黨大老嗆聲,說林濁水批評年輕公務員年金繳多領少,是對草案不了解;再提到沈富雄所擔心的「瘦鵝只是晚點死」,應該是多慮了!請2位善意批評指教之餘,提出可行的良方上策。

前立委沈富雄:「我是一個天生樂觀的人,我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啊!我不會無緣無故憂慮不存在的東西,他的第一段回應,其實我一則以喜啦、一則就是啼笑皆非。」
 

上書建言數十次,這回終於被副總統看見了,沈富雄語帶酸意,陳建仁力拚年金改革決心,甚至連公式都親自PO在臉書,強調對年輕公務員來說,即使以18%的提撥率、加上3%的基金投資報酬率,35年年資來算,目前每月提撥和退休後每個月領的錢,其實差不多,但外界擔憂屆時年金恐怕破產。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逃避到一個外太空,跟現實沒有關聯的地方去,那我承認他會成立,但是我們這個年金改革,在中華民國台灣不是在外太空,不是一個邏輯算式的推演,是事實在這邊。」

氣到頻頻拍桌,林濁水現身痛批陳建仁,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千字文捍衛蔡政府,不昔得罪2位大老,陳建仁這一步棋走的驚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陳建仁#林濁水#沈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67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