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撞雞?主燈鳳凰遭質疑抄襲12年前舊作


發佈時間:2017/02/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4:49

下週就是元宵節,這次台灣燈會在雲林,3日晚上舉行試燈,現場相當熱鬧,就但有民眾覺得,23公尺高的主燈「鳳凰來儀」,跟12年前台南燈會的主燈「鳳鳴玉山」相似度高,民眾懷疑是抄襲,不過設計師回應截然不同,不過鳳凰主燈沒有腳,民俗專家認為恐怕不利國運。


 

彩色燈光點亮黑夜,無數個小燈泡在身上變換顏色,底座還有花朵點綴,3日晚間試燈,吸引大批民眾觀賞,但被眼尖的人發現,這鳳凰好像在哪裡看過。

台灣燈會首次在雲林舉辦,因應雞年所打造的主燈「鳳凰來儀」,卻被民眾認為跟12年前台南燈會的主燈「鳳鳴玉山」有些相像。

仔細對比,12年前的鳳鳴玉山,簡單的流線線條,呈現出鳳凰抬頭的氣勢,搭配大小燈泡,透出七彩炫目的燈光,而今年的鳳凰來儀,同樣強調線條,高23公尺,由1萬9千組燈光迴路系統組成,鳳凰抬頭,展現昂首飛揚氣勢。
 

主燈「鳳凰來儀」設計者:「12年前的作品,它沒有(雞)冠 后冠的冠,它也沒有臉,然後它也沒有翅膀,今年我們的造型高達23公尺,360度來看的話,它完全是截然不同的!」

觀光局也掛保證,現場民眾看了之後感受會大不同,不過這次主燈沒有腳,民俗專家直言,恐怕對國運不太好。

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年的雞,雞頭翹,雞尾翹,翅膀也翹,哇!自己四面楚歌,膨風雞沒有肉。」

不過也有民俗專家認為造型祥和,代表國人可以理性的處理事情,鳳凰來儀,百變的雷射光束,隨著音樂變化,加上360度旋轉,還是要讓民眾感受光彩耀眼的視覺饗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宵節#台灣燈會#鳳凰來儀#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711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