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主不到半年!郭董喊話成真 夏普虧轉盈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4:24

台日「鴻夏戀」成真後,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主導重建夏普,成績出爐,提前轉虧為盈!夏普發布2016年度最新財報,其中面板事業終於賺錢了,是2年來首次賺錢紀錄,展現鴻海的改革力,但同樣是台灣科技廠,華碩面臨不同命運,遭歐盟指控涉嫌壟斷,恐怕將被罰約470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6.1.22):「我們從夏普身上學到非常多,大家現在常常朗朗上口的工匠精神,我相信我們投資夏普,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

才剛在鴻海尾牙上喊話投資夏普是正確決定,郭董實現承諾,讓夏普轉虧為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5.4.2):「多久賺錢對吧,在我心裡比你(記者)還急!」
 

在4月鴻夏戀大阪簽約記者會上,才說要快速賺錢,入主半年說話算話,夏普公布2016年第3季財報,對比前6季,面板事業獲利110億,是2年多來首見單季獲利,更帶動整體純益,也是連2季繳出營業利益。

郭董拋下包袱,無論是彎身操作吸塵器,或是把手伸進捕蚊網,示範清淨機新功能,在尾牙或股東會上,親身當起產品代言人。就連鴻海新春賀禮也是不離夏普產品,衣物清洗棒,去年8月剛在日本上市,按下按鈕,透過超音波震動,在衣物上滑一滑就能清掉污漬,也搶先引進台灣。

專家分析,夏普獲利3大要素,包括面板價格上揚和供給吃緊,鴻海採購能力強,壓低進貨成本,最後是組織改革見效,但同樣國內科技廠,華碩卻是不同命運。

華碩廣告:「Zenbo幫我找一下海鮮食譜!」

歐盟「反壟斷」調查,點名4家消費性電子製造廠,台灣華碩也在名單上,一旦認定違規,最高將被罰約470億,華碩發布重訊,強調配合調查,但若受罰,罰金約占全球營收10%,對華碩衝擊恐怕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夏普#轉虧為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9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