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直擊母乳交易 風險高衛署無法管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手媽媽會遇到不少問題,第一關就是餵母乳,有些媽媽的母乳太多,有些是不夠小孩喝,於是有人透過網路,買母乳或賣母乳,一包幾十元,甚至連過期母乳也拿出來送,雖然醫師警告,母乳和血液一樣,可能傳染愛滋病或B型肝炎,但還是有人冒險,從網路上買母乳,來看TVBS的獨家直擊。

進到拍賣網站搜尋,冷凍母乳已經有人出價,還有人留言小孩快斷糧了,需要幾包母乳、多少錢?

我們獨家直擊販賣母乳,時間地點約好,就能當面交易。A小姐:「這都是9月的,8月的已經賣給人家了,他買很多,結果後來她在做母乳皂,我有點失望。」

A小姐提著一袋冷凍母乳出現,一袋100C.C.她賣10元,光母乳袋成本就要5元,每包都有紀錄,擠乳時間在幾月幾號幾點鐘、有多少C.C,她說,母乳冰超過3個月不新鮮,丟掉可惜,小孩又喝不了那麼多,有人需要剛好幫忙。A小姐:「我是網路上看到好幾個在賣,而且我看到有一個人,她兩胎都是這樣賣。」

網路上,不只有人賣母乳,還有過期母乳冰棒免費送,可以做母乳皂,條件是自己找賣家拿,取得同樣容易。B小姐:「我之前還有賣5、6000C.C.。」記者:「那是用賣的?」B小姐:「沒有啦,剛剛好有人要。」

B小姐說,家裡冰箱還有好幾千C.C.母乳,過去用賣的,但這些放太久不能喝,乾脆送人。B小姐:「這是去年9的,都OK啦。」記者:「去年9月的喔?」B小姐:「這沒關係啦,我沒有B肝啦。」

B小姐還強調,自己沒有B型肝炎,因為醫師說,愛滋病、B肝,甚至梅毒,這些會透過血液傳染的疾病,都有可能經由母乳傳給寶寶,衛生署提出警告,來源不明的母乳有危險,但礙於目前沒有立法禁止網路買賣母乳,只能道德勸說。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46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