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歲國片票房失色 侯孝賢:政府不夠給力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周育鋒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8:47
圖/TVBS
圖/TVBS

賀歲檔期三部國片強碰上映,票房似乎也因此被瓜分,像是目前領先的大釣哥,票房開出四千五百萬,另外健忘村近三千萬,52赫茲我愛你2650萬,不過加總也難敵洋片惡靈古堡最終章,五天就破億,導演侯孝賢就說,政府政策和補助都不夠,所以國片難強盛,應該多參考其它國家的做法。

電影《大釣哥》:「藥膏一塊貼了就好,大家都叫我大釣哥!」

 

從豬哥亮領軍的本土搞笑賀歲片《大釣哥》。

電影《健忘村》:「我是專門幫助別人消除悔恨還有罪孽感的,我沒有煩惱啊!」

眾星雲集,舒淇、張孝全、楊祐寧主演的《健忘村》,還有浪漫愛情的歌舞電影《52赫茲我愛你》。
 

電影《52赫茲我愛你》:「一個人也要快樂,懂嗎?」

三部國片搶攻賀歲檔,最新票房出爐,大釣哥位居第一,票房4500萬,健忘村3000萬,52赫茲我愛你2650萬,不過洋片惡靈古堡最終章同檔上映,五天票房就破億,把三部國片都打趴,即將前往柏林參加影展的導演侯孝賢有話要說…

導演侯孝賢:「那你不要一點政策一點策略,一點什麼都沒有,錢給的一點點,那怎麼弄不可能的,一部電影要多少錢?」

反觀韓國抵制洋片,大陸重要檔期也都是自家電影上映為主,儘管台灣也有限制陸片,但治標不治本,侯導認為補助和政策很重要,52赫茲我愛你的導演魏德聖,也希望台灣觀眾能多支持。

導演侯孝賢:「那你輔導金基本上,你到底有多少錢,其實沒多少錢,總共沒多少錢,那你可以去理解一下韓國,理解一下別的國家怎麼做。」

近五年國片票房都有破億,不過今年期待度下降,票房也是越來越慢熱,想要重現盛況,似乎還得再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賀歲檔期#國片#大釣哥#健忘村#52赫茲我愛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4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