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水溪變清大事發生? 專家說是雨水少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4:59

濁水溪因為混濁而命名,上游居民反映最近溪水變清,想起會發生大事的傳說;不過專家說,濁水溪主流要從陳有蘭溪匯入後算起,上游在枯水期清澈是正常的,攔河堰的監測,因為雨水少、溪床砂石擾動減少,清澈的情況的確少見。


 

濁水溪上游的丹大溪溪水清澈,透明到可以看見底部,河流坪的湖面也顯得清澈,溪水變清,沿岸居民也好驚訝。

居民傳說溪水變清有大事發生,還說歷史上鄭成功趕走荷蘭人,日本戰敗、還有政黨輪替時,都有濁水溪變清的徵兆,有居民相信,有居民說是巧合。

濁水溪發源合歡山是台灣最長的河流,因為溪水夾帶泥沙長期混濁。玉管處前處長說,濁水溪主流從陳有蘭溪匯入處,龍神橋以西算起,上游在枯水期都會變清。
 

不過濁水溪清澈的狀況,的確數十年僅見,根據集集攔河堰濁度指數,洪水期2-3萬度,天氣穩定時在600度左右,但是現在監測到40度,濁度只有平時的6-7趴,因為砂石擾動減少了。

專家說溪水之所以混濁,是水流動時擾動溪床砂石,變清澈就是水流擾動減少,雨水少、流量小,河床泥沙擾動也減少,專家說法,濁水溪變清沒事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濁水溪#清澈#傳說#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45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