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時隔五年蘋果贏三星 重登手機銷售王


發佈時間:2017/02/0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變少,Android的低價手機又不斷攻佔市場,手機市場漸趨飽和,不過蘋果手機的銷售量,卻在這個時候逆勢成長,5年來第一次,奪回了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王的寶座,2017年蘋果售出了7829萬支的iPhone,擊敗三星的7750萬支,手機大賣也讓蘋果上季的營收創下單季新高,扭轉了營業額連跌三季的頹勢;不過蘋果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現在這個光環卻已經歸Google所有,有分析師認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蘋果的產品已經失去了讓大家驚豔的特色。

蘋果在去年9月推出iPhone7時,因為取消了耳機孔,還推出無線耳機AirPods遭到許多批評,不過時間和數字證明了,蘋果的表現依舊亮眼!根據市調機構的最新統計,蘋果在2016年10月到12月之間,一共賣出了7829萬支iPhone,不但優於分析師的預期,還贏過對手三星的7750萬支,時隔5年,再次奪下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冠軍,蘋果股價也在週三(2月1日)收盤時,飆漲超過6%。

 

CNET專家瑞蒂肯:「蘋果說iPhone7Plus銷售最為強勁,其實這也有其道理,因為它的照相機有新功能,手機銷售佳對蘋果來說很重要,因為他們很多的營收都來自手機。」

iPhone7帶動銷售回春,也讓蘋果扭轉了營業額連跌3季的頹勢,上季營收增加了3.3%來到784億美元,創下單季新高,除了手機部門之外,蘋果的AppleStore、ApplePay和iCloud雲端等服務,也因為有來自「精靈寶可夢」和「超級瑪利歐酷跑」等熱門手機遊戲的助力,上季營收成長了18.4%,不過蘋果在中國大陸的表現就沒那麼亮眼,營業額消退了10%,讓蘋果開始認真思考,要在印度擴大商業版圖。

市場專家強森:「印度市場現在對蘋果很重要,因為其他地區沒什麼成長機會,大陸的市場似乎快速的飽和中,在智慧手機的擂台上也面臨激烈競爭。」
 

不過說到本季營業額的預測,蘋果卻表示擔憂。

Euronews報導:「不過針對今年前3個月的表現,蘋果是非常謹慎的,蘋果擔心因為美元走強,迫使他們在部分市場定價,最多得提高4成。」

蘋果預測本季的營收,將介於515到535億美元之間,比分析師的預期還要低,其中一個不能忽視的原因,就是消費者都在引頸期待,蘋果在iPhone十周年之際,會推出什麼樣的新機,所以在此之前換新機的意願會比較低,而眼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蘋果也表示,未來4年將致力於擴大服務事業,AppleMusic和AppleTV,將成為發展關鍵!

分析師茱莉阿斯克:「除非蘋果開始賣其他家用品,像是冰箱或汽車等等,不然智慧手機、蘋果電視和蘋果手錶等,這部分的市場其實就是有限,在服務事業則有上升的趨勢,不只是在媒體方面,我認為ApplePay也很有潛力,消費者使用率不高,在美國只有11%,服務事業方面的確有向上發展的趨勢。」

雖然在智慧手機銷售上傳出捷報,蘋果整體的經營的確需要加把勁,因為全球最具品牌價值的公司,已經由Google取代蘋果,根據最新的統計,Google的品牌價值達1090億美元上漲了24%,反之蘋果卻是下跌了27%,以1070億美元屈居第二。

Yahoo Finance主編索伊爾:「Google奪冠有其原因,這個公司無所不在、產品性能很強、也有很棒的Logo設計,而且Google本身還是個動詞!我的意思是說,你真的不能忽視它的影響力,你剛剛也提到了其他的科技公司,他們表現的確非常優異,在短時間內非常迅速的發展,我本人年紀夠大,我還記得當年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可是當時最有價值的公司,不過現在是Google的天下了。」

不同世代的專家齊聚一桌,忍不住感嘆起科技發展實在太迅速,在劇烈變動的時代,要能持續創新才能維持品牌價值。
 

英國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執行長大衛黑格:「促成品牌價值的關鍵,在於這家公司跟消費者的關係、還有看他們能賣出多少產品,蘋果品牌價值有所損失,失去了最有價值的地位,那是因為很多分析師普遍認為,蘋果的銷售量會趨於平緩和下降,因為市場上有太多的競爭,而且蘋果產品也不再那麼新奇。」

至於連續5年奪下全球手機銷售王的三星,則是因為Galaxy Note7起火事件,相對低調許多。

CNET報導:「在每年2月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三星通常都會高調推出新機,不過今年的計畫可就不同。」

但三星仍廣寄邀請函給媒體,當中寫到將在今年的2月26日發表新產品,外界認為三星發表手機的可能性不高,為了避免電池起火的意外再次發生,這次會小心再小心,確保品管不再出現漏洞,所以比較可能的是,讓新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S3亮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Google#三星#驚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8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