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膩歷史人物! 民眾:設計珍奶、鳳梨酥硬幣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8:20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修改中央銀行法,推國幣設計委員會,希望增加公民機制,時代力量力委許永明也同意,希望行政部門研議。實際詢問民眾,如果可以設計要做什麼?大家都有不同的創意,不過央行指出更改面額或是硬幣的設計,不只需要花費大量金額,社會成本也很可觀。


記者陸姿羽:「博物館收藏的舊版紙鈔,有非常多的國父頭像,不過像是現在新版的紙鈔上面,政治人物已經相對少見。」

 

舊台幣幾乎是國父遺像,硬幣也是蔣中正大頭。

民眾:「不用再像我們以前用歷史人物,就很死板!」

但像是英鎊10元面鈔是達爾文、50元則是瓦特,立委徐永明PO照片,他認為設計台幣有「文化意義」,似乎也贊成高志鵬修法提案,以現行紙鈔來看,只有100跟200元是政治人物,零錢的改造空間比較大,從1元到50元硬幣都是頭像,如果真的納入公民機制,民眾想換成什麼樣子?
 

民眾:「像101也可以很棒,象徵台灣。」

不只建築物,連美食特產也成了選項之一。

民眾:「設計成珍珠奶茶跟臭豆腐!台灣鳳梨酥、還是要華人的粽子嗎?也可以啊,就是很代表性,否則就是台灣番薯。」

台灣換鈔2000年換安一版,2005年7月後換安二版,當中印鈔鑄幣最花錢,加上運送成本、還有各類ATM飯賣機等調教費用,還有跟民眾宣導,國幣重造成本高!

民眾:「現在經濟有點不景氣,如果這樣子政府可能要花一大筆錢。」

各國換鈔,都是因為防偽被破解才會更換,要想全民改造台幣外觀,目前還是想想就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志鵬#換鈔#政治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66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