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單上手微醺 型男教你做三款熱調酒


發佈時間:2017/02/0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3:34

【鏡傳媒報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偶爾想要小酌微醺,又怕酒後夜路問題多,何不乾脆把客廳變酒吧?「伴路餐酒」店主郭庭豪(德森)不藏私,公開三款適合在料峭夜裡喝的暖心熱調酒,備妥簡單材料,誰都能輕鬆上手。

德森首先示範「水蜜桃蘋果茶」,以透明玻璃茶壺當酒器,蘋果漂浮在如茶湯的金黃酒液中,酸甜清爽,看起來喝起來,都很像90年代在茶館喝的懷舊水果茶。基酒選用水蜜桃口味的威士忌、甜香酒,雙桃齊下,再加入蘋果汁,鋪陳如晴天果園般的溫暖基調。

 

酒中的蘋果丁絕非裝飾用的花瓶角色,果皮在熱力薰蒸下香氣飽滿,果肉也被酸甜酒香浸潤,邊喝邊吃口感十足。上桌前,德森拿出有百香果香氣的芳香萬壽菊葉片,虛掌一拍,衝擊震破細胞壁,草本尾韻為這款「果茶」畫下完美收尾。

另一款「濃情巧克力」則是一杯暖心熱可可,差別只在加了奶酒、榛果酒與黑可可酒做成成人版,奶香堅果香襯出巧克力的豐富深度,口感綿滑濃醇,像用上好絲緞拂過舌尖。

德森說這款酒正是為了怕冷的女生設計,除了熱可可必備的可可粉和牛奶,德森還加入大量融化的苦甜巧克力,讓酒體更加濃郁厚實,酒香芳醇,順口不辣,是女性會喜歡的甜蜜滋味,也很適合當成一杯熱甜點,在好朋友來的時候放縱一下自己。(不過畢竟含酒精,若經血量較多者應避免在經期飲用)
 

第三款「龍舌蘭咖啡」則有點異色,espresso調入龍舌蘭酒、甜苦艾酒,咖啡苦味與龍舌蘭酒的辣口撞出猛烈口感,接著竄出甜苦艾酒的微酸與藥草回甘,未醉先醒腦。

德森選用中焙義式調合豆,苦味酸味均衡,並帶有香草、可可、焦糖香氣,與酒香相得益彰。最後再磨上新鮮肉桂粉,肉桂和酒精雙重促進血液循環,一盞就暖身,很適合在微涼的夜晚慢慢啜飲...【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譜#DIY#調酒#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401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