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節放炮風吹倒地亂射 騎士、汽車遭殃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2:26

年節放鞭炮應景,但是有在對的地方安全施放嗎?光是新北市,整個春節就接獲383件違規施放的檢舉通報,雖然比去年少了一半,但還是有民眾PO出危險影像,有人就在禁止放鞭炮的公園,施放小型高空煙花,卻因為風大,架子不穩而倒下,瞬間煙火亂射,不但射到機車騎士,還將一旁汽車的鈑金給射凹。


 

大年初五夜,沿著新崑街來到樹新路口,傳來碰碰聲,趁著年假最後一天,一旁西盛公園有人放鞭炮,只是原本朝上的煙花突然往人行道噴射,騎士中了一發,對街也有機車遭殃,還說一旁汽車連副駕駛座車門鈑金都被炸到凹進去。

實際來到公園或黑或白,地面處處都有火藥燒灼過後的痕跡,更扯的是公園管理辦法,明白寫著不得擅自燃放鞭炮,但告示牌卻似乎成了沖天炮的發射台。

目擊民眾:「突然風吹倒了之後,煙火就開始亂竄,然後有噴到樹那邊,倒下來之後就他們也沒有辦法過去,風應該蠻大的,往左邊右邊都有。」
 

風倒亂射,懷疑就是這款煙火惹禍,種類不少,但幾乎都能施放20公尺,燃放30秒,下頭有簡易架能置放地面,朝上發射,然而架子太輕、太軟,常出現因為風吹或後座力,結果一倒煙火亂射,射到人肯定受傷,要是射到易燃物更怕釀成火災。

樹潭分隊小隊長鄭焜玉:「到昨天下午,消防局接獲383件的檢舉案件。」

別以為不會罰,按照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辦法第29條第一項,就能罰個3到15萬。

放個鞭炮享受年節氣氛,但倘若安全沒顧好、地點沒選好,新的一年開始恐怕吃的就是重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炮#過年#煙火#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1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