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籲邀歐巴馬訪台 外交部:早邀請過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3:32

人氣超高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才剛卸任,民進黨立委就積極提案,要求外交部邀請他來台訪問,替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其實美國卸任元首包括柯林頓、卡特等都來台過,外交部長李大維也證實「老早就邀請過他了」。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挾著超高人氣卸任,才剛恢復平民身分,就有綠營立委提案,要求外交部邀請他來台訪問。

立委林俊憲:「歐巴馬總統過去曾多次讚揚台灣的民主,邀請卸任總統來台灣,可以提高台灣的能見度,同時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積極的外交作為。」

積極爭取歐巴馬來台,除了他的超高聲望,還因為他任內對台灣的外交跟軍售貢獻良多,包括開放台灣民眾赴美免簽、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對台軍售達140億美金,卸任前還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允許台美高級將領互訪,在在加深台美關係,其實邀請美國卸任元首來台,早有前例可循。
 

例如前總統柯林頓,就曾在2005、2010年兩度訪台,還曾經跟前總統馬英九會面;前總統卡特也曾在1999年飛來台灣,老布希、福特總統都來台訪問過。

外交部長李大維:「我們老早就請過他了,要等機會啦,他現在還在休假中嘛,是有請他啦,沒有正式提出來,但是有這個規劃。」

部長的話透露玄機,歐巴馬卸任後仍透過基金會關心國內跟國際事務,或許規劃亞洲訪問,順道來台不是不可能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李大維#外交#美國#前總統#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