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毒行動喊卡!杜特帝:先向「無賴警察」開刀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1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台後嚴厲打擊毒販,但現在他宣佈暫停反毒行動,要先肅清警察。原來反毒警隊中有4成是害群之馬,他們有的藉掃毒勒索民眾,甚至濫殺無辜,菲律賓已經解散反毒警隊,杜特帝也宣布要和無賴警察開戰。


 

暗夜街頭隨時可以聽到槍聲,聞到血腥味,這到底是處決還是執法,老百姓看不懂,杜特帝上台後,雷厲風行掃毒,警方被賦予了殺無赦的權力。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希特勒屠殺了三百萬猶太人,現在我們有三百萬吸毒者,我很樂意處決他們。」

總統撂狠話後,不到半年,已經有超過四千人在街頭在監獄被處決,但這些人都是毒梟嗎?他們真的該死嗎?
 

遭槍殺者家屬:「他沒有販毒,他沒有賣任何東西,其實警察才是賣(毒品)給我們的人之一,老實說這些警察根本無恥,警察去死啦。」

群情激奮,他們說警察才是最大的害群之馬,有員警被指控,以掃毒之名勒索民眾,甚至公報私仇隨意處決百姓,面對民怨,杜特帝說他心裡有數。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而且我們承認,有些部分需要大力矯正,我的敵人也許就是這些不肖的警察。」

杜特帝宣佈暫停反毒行動,要全力肅清反毒特警隊。

新聞報導:「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監迪拉羅薩週一下了一道命令,要警方停止執行杜特帝向毒販宣戰的命令,轉而全力清理內部組織。」

估計大約有4成的警察有問題,他們誓言要把這些害群之馬給揪出來,監獄裡面人滿為患,大部分的人不是被捕的,而是自願來坐牢,待在外面實在太危險,警察隨時會要了你的命,根據統計菲律賓三百萬吸毒人口,至少有50萬人,也就是六分之一在監獄裡,他們寧願蹲苦牢保命,也不要橫死街頭。在貧民窟裡,因為貧窮以及無知,很多人還沒成年就染上毒癮。

自由攝影師:「突然間你會想,這些孩子的未來會怎樣,當你去他們家,看到他們的生活,他們的孩子生活得很不好,你看到這個循環一直在,貧窮沒有被解決,你知道、你內心深處知道,這無法解決問題的。」
 

杜特帝想要救菲律賓,他瞄準犯罪和毒品問題,選擇以暴治暴,但千瘡百孔的菲律賓社會要怎麼救,強人總統要對抗的還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毒#杜特帝#菲律賓#警察#肅清#勒索#反毒特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34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