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店欠薪員工不滿 臉書按讚也挨告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別人臉書留言按「讚」居然也被告?新北市一名在知名潮店工作的劉先生,看到同事在臉書上PO文說老闆頂讓公司,遲遲不發薪水,日子真的很難過,留言聲援,還有一名許小姐,根本不是員工,只是在其他人的轉貼留言上順手按個讚,兩人不約而同都接到地檢署傳票,才知道挨告,原來是潮店老闆認為臉書上的留言有損名譽,一口氣對PO文和所有留言的7名員工和網友通通提出告訴。

瀏覽臉書,看到朋友PO文,很多人會順手給個讚,但現在居然有人就因為按了一個讚而被告。挨告員工劉先生:「她只是抱怨說,她的薪資沒有收到這樣子,因為她很生氣,就想說幫她講個話這樣子,我就說下地獄吧,那個臭尿壺什麼的,就是...只是說,沒有特別要指誰的意思。」

莫名其妙接到地檢署傳票,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去年8月,一位同事在臉書上留言抱怨,說老闆頂讓公司,遲遲不發薪水,自己留言聲援,還有不少人按讚,互吐苦水卻被老闆認為是妨害名譽,一口氣把留言按讚的7名員工和網友全告遍。

挨告員工許小姐:「按讚而已,就這樣而已。」記者:「這樣就被告了?」許小姐:「對對對,覺得瞎爆了這樣子。」

對員工提告的胡姓老闆,原本是知名潮牌的負責人,去年4月夥同親友,涉嫌假交易真刷卡,一口氣詐騙4億元,事件爆發,被檢警追查,把全台灣9間分店通通頂讓,還積欠員工一個月的薪水。潮店胡姓前老闆手機語音:「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辛苦工作拿不到薪水,員工和網友只能在臉書上互吐苦水,只是沒想到當初無心的一句話、一個讚,卻成了挨告的證據。

◎翻攝臉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90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