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室造「半人半豬」 科學家喊卡銷毀胚胎


發佈時間:2017/01/30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23:05

基因工程扭轉了自然界法則,現在更有科學家成功培養出,混合了人跟豬細胞合成的胚胎嵌合體,這項研究是希望能在動物體內培育出人體器官,幫助器官移植,但「半人半豬」的實驗生物,恐怕造成爭議,實驗到一半,他們就把胚胎銷毀。


 

電影人工進化裡,科學家將人類基因混合動物的DNA,創造了全新物種,現實世界裡,全球第一個人和豬混合的細胞嵌合體,也出現在實驗室裡了。

旁白:「史上首次科學家成功培養了,半人半豬的細胞嵌合體,一篇新的研究成果內容為,將少量的人類幹細胞打入豬的胚胎裡面。」

美國加州索克生物研究室的科學家,先取出人類的幹細胞,並對豬隻的初期胚胎進行基因編輯工程,刪除掉豬胚胎內製造器官的基因,然後再打入人類幹細胞,植入進母豬體內,讓這個混合了人豬細胞的嵌合體,在母豬體內成長。
 

加州索克研究院科學家貝蒙特:「我們在做的就是,把這些人類幹細胞,放到另一個自然環境裡,植入另一個活的動物體內,在這個環境裡它們(胚胎嵌合體)會長大會分化,簡單來說,胚胎嵌合體可以被指定要長成心臟、肝臟或是胰腺。」

這樣的細胞會生出什麼樣子的物種,彷彿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不過在這次實驗裡,為了避免更多爭議,科學家在第28天後就已經銷毀胚胎,但他們也發現,在培育出來的2075個混種胚胎中,有186個細胞當中含0.001%的人類細胞,證明了人類細胞可以在非近親的動物體內生長,最終目的是希望能在動物身上,培育出可供移植的人體器官。

科學部落客:「目前器官移植使用的器官,必須來自人體捐贈,但這數量並不多,尤其是重要器官,像是心臟和肺臟,只有在人死後才能捐贈,所以才有科學家在研究,如何在其他動物身上培育出他們所需要的器官。」

儘管要達成這個目標還有漫漫長路,也還存在著道德上的爭議,但基因工程的進步,已經在挑戰自然界萬物的生存定律。

科學部落客:「任何動物身上出現兩種以上混合的不同基因,就會被稱為嵌合體。」

目前科學界用古希臘羅馬神話裡,獅頭羊身蛇尾的怪物Chimera,來泛指混合了不同基因的物種,近年來也出現越來越多起成功例子。

加州索克研究院科學家吳軍:「我們利用兩個非常接近的物種,大鼠和老鼠,我們利用從大鼠體內抽取的幹細胞,打進老鼠的胚胎裡。」
 

結合兩個不同品種的老鼠基因,製造出混種老鼠,而這些在實驗室裡,由人類創造出來的新物種,會如同我們計畫的帶來好處或是威脅,都還是大問號。

圖/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工程#胚胎嵌合體#人豬細胞#器官#移植#半人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58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