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菸區? 火鍋店包廂縱客「吞雲吐霧」惹怨

記者 劉懿萱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8:50

有民眾到台北市知名火鍋店用餐,因為室內有包廂區,就有人直接在包廂吸菸,導致坐在附近的消費者,邊吃鍋也邊吸二手菸,請服務生勸阻,卻不了了事。店家喊冤,當天吸菸客人可能是陸客,國情不同難以勸阻,否則都會規勸。其實像是熱炒海產店也容易遇到,民眾可以拍照、記下餐廳地址向衛生局舉發。


 

邊吃火鍋,邊「吞雲吐霧」,這位先生還沒抽完,隔壁好友也跟著加入,火鍋店包廂儼然變成吸菸室,整個空間霧濛濛,連隔壁包廂也受害。隔著玻璃窗小縫隙,隔壁的包廂客人,吃火鍋也跟著吸二手菸,原本想關門但又太悶,找來店員幫忙勸阻,卻說「他們要走了,不要理就好」。

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除非他是有獨立空調的室內吸菸室,才是可以吸菸的。」

事實上根據法規,旅館、商場、餐飲店,除非是設定獨立的「室內吸菸室」,否則一般室內都不許抽菸,吸菸者違規可罰2千到1萬,營業人員雖然沒硬性規定要勸阻,但也必須張貼「室內禁菸標示」才不會被罰。
 

火鍋店業者說,當天的客人可能是陸客,國情不同難以勸阻,有些也會把菸藏在桌底偷偷來,否則都會「確實規勸」,請客人到戶外吸菸區。

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照片或地址,還有相關的一些資料,跟我們縣市所在地的衛生局所舉報。」

不只火鍋店,最常被檢舉的餐廳排行,熱炒、海產店名列一二,有些雖然是半開放空間沒違規,但影響觀感不佳。

民眾:「熱炒店有,風向剛好是往我們,要不就是自己換桌,要不就是跟店家說一下。」

民眾:「大家都在一起用餐,以和為貴,都跟服務人員講說請他是不是可以把菸熄掉。」

畢竟聚餐就是要吃美食,結果菜色還配上菸味,不只掃興恐怕也會賠上健康。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吸菸#二手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5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