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初三最塞!南遊+北返車潮 預估凌晨才緩解


發佈時間:2017/01/30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3:02

初三塞!南遊+北返 國道上看145百萬車公里

連續假期第4天,高公局預估將湧現出遊南下以及首波北返車潮,國道車輛上看145百萬車公里,初三恐怕會是春節連假當中最塞的一天,國道五號的北返車潮,更是預估凌晨才能緩解。

 



國道五號一早就好難走,9點多南下車潮湧現,國道五號南港系統往坪林車速最先亮紅燈,時速30幾公里接近紫爆車流,雙向回堵將近4公里,10點多北上也開始塞,時速掉到剩40公里,高公局預估,初三國道是春節連假最塞的一天。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北返的車潮會從今天開始湧現,預估整個交通量,大概上看140到145百萬車公里,大概會是去年年平均的2倍的交通量。」
 

南下路段上午就難走,國1湖口-新竹系統、國3鶯歌系統-關西及快官-南投,都要比平常多3倍時間,國5南港系統-坪林則要花將近1小時,比平時塞5倍。

下午換成北上塞,國1西螺-埔鹽及南屯-豐原是兩大地雷路段,原本10分鐘車程,預估要花將近1小時,銅鑼-頭屋、新竹系統-湖口,8分鐘路程至少要多花3倍時間,國3龍潭-鶯歌、國5頭城-坪林都有紫爆危機。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高乘載結束後,會有一波北返的車潮,所以國5的部分,會在凌晨才會有車潮消退現象。」

初三、初四國道疏運夜間會暫停收費,國1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國3名間雙向及竹南北上入口,這兩個匝道全日封閉,上午9時到下午2時,國1北上高雄端至湖口及國3北上九如至大溪,下午3時至晚上8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實施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不想遇到車潮紫爆,最好避開尖峰時段再出發,或是改走替代道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車潮#高工局#車流#回堵#路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4

0.0360

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