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禁爆令!暗夜溜未開放工地偷放炮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8:54

過年期間很多人都會施放炮竹煙火應景,但其實施放煙火也有規定,除了公告部分河濱公園,指定的範圍地點才能施放之外,其他像是住宅區、空曠地方一律不行,即便是危險性小的仙女棒,就算在自家門口,也在限制規範內。 


 

大馬路邊一名男子帶著老婆小孩施放煙火,過過年節氣氛,鏡頭轉到另一邊,同樣也是一家人,在地面上玩起煙火。

沖天炮飛天,大馬路邊不少車輛經過,人行道上還有媽媽帶著小孩路過圍觀,就怕炮竹不長眼,安全有疑慮,走近一點看,其實這是建商的施工地,告示牌明顯寫上請勿進入,但兩家人偏偏硬闖。

更何況當時施放地點旁邊就是住宅區,對面是新店高中,消防局說,除了特定地點許可外,其他地點施放煙火都是違法,所以像是這樣在自家門口放炮竹,當然也不行。
 

記者謝佩穎:「因應習俗和民情,其實政府單位都會在特定節日開放部分河濱公園,提供民眾施放煙火,所以並不是所有空曠地區都能夠施放。」

以台北市來說,初二到初五只有開放兩個河濱公園,河雙21日公園的龍舟點睛場和福和河濱公園,福和橋上游約100公尺範圍內,都只開放早上8點到晚上10點;而新北市平日原本就開放淡水河畔,新店溪和秀朗橋附近,特定假日加開其他地區,但都有指定範圍和時間。

換句話說,依照法規,除了以上公告地點之外,其他住宅區、空曠地區放煙火通通違規,可開罰3到15萬元,即便環保局公告噪音管制法,在除夕和春節期間有通融,但就怕安全疑慮,住宅區玩仙女棒,就怕火苗點燃引起危險,警消單位還是希望安全優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竹#噪音#危險#住宅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696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