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拜求好運!台北走春祈福 搭捷運走路就可以到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4:24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趁著「新的一年」到來到宮廟拜拜,祈求好運,而台北捷運公司在此推薦了幾個捷運沿線的廟宇,讓大家搭捷運方便走春祈福。

※淡水信義線

 

關渡宮:
台北市北投「關渡宮」、彰化鹿港「天后宮」、彰化北港「朝天宮」並稱台灣3大媽祖廟,而「財神洞」就在正殿後方,每尊財神都用金身雕塑,是祈求財運者必來寶地之一。

◎可搭乘淡水信義線到關渡站1號出口,往西過大度路的陸橋涵洞後,沿著知行路前進,步行約15~20分鐘。

 
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主祀保生大帝,信眾大多來此祭拜祈求身體平安健康、早日「藥到病除」。

◎可搭乘淡水信義線到圓山站2號出口,經庫倫街直走再右轉大龍街即可抵達,步行約20分鐘。

文昌宮:
宮內正殿供奉文昌帝君,時常吸引許多考生前來祈求考試順利、榜上有名。

◎可搭乘淡水信義線到雙連站2號出口,往雙連市場方向徒步3~5分鐘,文昌宮於民生西路45巷內,大約在市場中央處。

※板南線

龍山寺:
至今有近300年歷史,主祀觀音佛祖,後殿還有月老神君,廟方香火鼎盛,讓不少信徒及外籍觀光客前來朝聖。
 

◎可搭乘板南線到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西園路、廣州街口方向步行即可抵達。

慈惠宮:
主神供奉天上聖母,殿前為全省最高1丈的木雕神像「千里眼」、「順風耳」護駕。而偏殿「財神殿」供奉文財神比干,文曲星君是掌管功名利祿之神;武財神趙公明,玄壇元帥則被封為穰災保安、買賣生財之神。

◎可搭乘板南線到府中站1號出口,往府中路方向步行即可抵達,徒步約5分鐘。

※中和新蘆線

 


行天宮:
主要奉祀神祇是五聖恩主與關聖帝君,許多信眾前來拜拜祈福,香火相當鼎盛。

◎可搭乘中和新蘆線到行天宮站3號出口,往北走約3分鐘路程。

湧蓮寺:
蘆主祀觀世音菩薩,是蘆洲地區重要信仰中心。

◎可搭乘中和新蘆線到三民高中站1號出口,沿復興路至中央路左轉,到得勝街後右轉即可到達,徒步約10分鐘。

烘爐地:
醒目的土地公神像成為當地地標,香客絡繹不絕。信眾習慣投入硬幣,摸土地公鬍子可求福氣、求子,摸土地公左手元寶可求財,摸土地公右手權杖可求權勢與升官。

◎可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到南勢角站4號出口,再換搭中和市捷運接駁公車或計程車前往。

※松山新店線

台北霞海城隍廟:
國家三級古蹟的台北霞海城隍廟至今已超過150年的歷史,除了參拜城隍爺外,也可向城隍夫人祈求家庭和樂,而月下老人更是吸引海內外不少信徒及觀光客,到廟祈福戀情成功、婚姻美滿。

◎可搭乘松山新店線到北門站3號出口,沿著塔城街步行前往迪化街方向即可抵達,徒步約10分鐘。

松山霞海城隍廟:
主祀城隍爺,廟內供奉「五路財神」,中間有中路財神,另有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的財神,鎮守「進寶」、「納珍」、「招財」、「利市」等財源,是求財者、股票投資客必到廟宇之一。

◎可搭乘松山新店線到松山站2號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財金#廟宇#信徒#捷運#走春#拜拜#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1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