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哈頓懸日現高雄 攝影好手佔道搶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2:21

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年2次,日落時分陽光灑滿街道的「曼哈頓懸日」奇景,大年初一傍晚,也在高雄市青年路上也上演,因為天氣晴朗,街道又是東西向,加上過年期間工廠停工,空氣汙染相對減少,讓美麗的懸日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也更顯色更漂亮,吸引大批攝影同好搶拍,幾乎將四線道的馬路佔據,甚至驚動員警前來指揮交通。


 

四線道馬路全都擠滿了人,甚至還有民眾紛紛站上分隔島,相機、手機伸長了手,就連大砲長鏡頭全都搬出來,想要捕捉的就是這美麗瞬間。

火紅的太陽從西邊緩緩落下,慢慢落在大廈中間,金黃色的日落餘暉灑滿街道,把熱鬧的市區染成金黃色的,一旁車水馬龍的車潮,紛紛停下腳步駐足欣賞,而時間宛如停格一般。

民眾:「昨天還有人打架,因為要拍想要搶最好的位置,被人家又搶走。」
 

民眾:「這個地方一路看過去,是非常好的。」

這般的景緻不在紐約曼哈頓,就出現在高雄青年路上,夕陽不偏不倚相當準確的落在兩幢大樓正中央,位置剛剛好,而氣象專家說,因為街道是東西向的關係,搭配上日落目前偏南邊,民眾才有機會一睹懸日奇景。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因為現在太陽是在比較南邊的位置,過了3個月後,會在台南或嘉義的地方,也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但除了位置要剛剛好,當日天氣也是重要因素,除了好天氣外,如果多一點水氣,夕陽顯現出來的色彩也更加漂亮,不過還有一點,因為過年期間工廠放假,相對空氣汙染減少,也能減少懸浮微粒遮蔽,讓大家可以清楚欣賞懸日美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曼哈頓#懸日#日落#美景#太陽#青年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07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