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台鐵副座「妻小」上陣 協助旅客諮詢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19:11

台鐵部分員工抗議工時排班, 依法休假抗議,就怕春節疏運受到衝擊,台鐵增派二線人員,還有員工不忍同仁太過操勞,休假也來支援,台北車站副站長黃金和自家的妻小,甚至也到前線來協助,處理旅客諮詢問題,要幫台鐵度過難關。


 

電話一通接一通響不完,值班站長室兩頭燒,還得面對源源不絕上門求助的旅客。白髮蒼蒼,眉頭深鎖,不過工作一來俐落解決沒停過,他是台北車站副站長黃金和,在台鐵服務數十年,春節疏運關鍵時刻,台鐵內部撕裂,員工「依法休假」,卻願意堅守崗位。

台鐵台北站副站長黃金和:「重要時間南來的旅客,像今天是年初一天氣這麼好,很多旅客利用春節要去踏青,就是能夠盡量去服務旅客,所以沒有事情盡量全年無休。」

不過一己之力怎夠,台北站除夕少6個,初一更多,少10個,就怕連來支援的二線人員也撐不住,對面這一位忙著服務旅客,不是台鐵員工,而是黃金和自家兒子,還有待在旁邊的是心疼他的太太,通通來幫忙台鐵度過難關。
 

台鐵台北站副站長黃金和:「像是我們這個劉副座,她也是昨天的夜班,她回來也是說因為窗口太少,她自動這樣子支援。」

沒帶帽子,穿著不像當班人員,卻幫忙旅客剪票出站,他是在台鐵服務41年的楊大哥,原本是內勤行政總務,在人力緊繃之際,初一這一天不休假,來支援前線。

台鐵內勤總務楊先生:「過年過節大家都歡歡心心,不要說為了交通不方便有所埋怨,那我們這樣子做交通的,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售票口人潮不斷湧入,忙到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不過這些人不是售票員,有的是後端票務,或者原本休假,通通來支援,面對台鐵產業工會北中南動員依法休假衝擊,共體時艱,陪旅客安心走過返鄉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罷工#支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3562

0.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