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記者尖銳提問 川普回嗆:兩國關係玩完


發佈時間:2017/01/2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19: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在白宮接見外國元首,跟英國首相梅伊會面,但在記者會上,川普被問到水刑和禁止穆斯林入境話題,表情似乎有點不悅,還半開玩笑地回嗆兩國關係到此為止,讓梅伊只能苦笑,好尷尬。


 

美國總統川普:「首相女士,我們期待與妳更緊密的合作。」

川普在白宮接見英國首相梅伊,第一次開放外國記者提問,問題就很敏感。

BBC記者:「你要對那些擔心你的觀點,和擔心你作為自由世界領袖的英國人說些什麼?」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你選的記者提問嗎?那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了。」

被問到水刑跟禁止穆斯林入境,川普表情有點不悅,嗆辣回應,旁邊的梅伊也只能尷尬一笑,但除此之外,兩人會面氣氛輕鬆,都對強化兩國關係有共識 。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兩國已經攜手合作面對挑戰,也在打擊恐怖主義上有很大進展,伊斯蘭國的領土和軍隊都在流失,但我們還是得加倍努力。」

但看在英國官員眼裡,梅伊對川普態度太軟弱,急著拉攏美國,反而可能兩敗俱傷。

前英國副首相Nick Clegg:「我們在大西洋的這一邊,而不是那一邊,我們不是美國的第51州,所以(梅伊)需要特別小心,不要急著跟川普站在同一陣線。」

分析認為,英國畢竟還沒正式脫歐,跟川普走得太近,背棄歐洲盟國,難免引發負面效應,關於外交戰略英國還是得小心為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白宮#接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888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