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邱烤腸一條街 52家店都賣同一味


發佈時間:2017/01/2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22:42

南韓有所謂的美食一條街文化,在同一個區域通通賣一樣的美食營造聚集經濟,在南部城市大邱就有一區知名的美食商圈,叫做安吉郎烤腸一條街,一共52間烤腸店,全部都賣一樣的烤牛小腸和大腸頭,就連招牌設計和價位通通統一規定,讓外地客來到這裡不怕被坑殺,TVBS記者林芳穎和張立陵,來自南韓大邱的報導。


 

平常日的週三夜晚,餐廳裡擠滿大學生上班族全都是衝著美味而來,這裡是大邱的安吉郎烤腸一條街,顧名思義每一間餐廳都賣烤腸,每一桌客人必點的前兩名就是牛小腸和大腸頭。

顧客:「我們上星期來吃,這星期又來吃,這個很有嚼勁很好吃。」

顧客:「我本來不太吃烤腸的,這間店的調味調得很好,太好吃了。」
 

店家處理乾淨的腸子,送上來已經稍微調味過,客人直接用桌上的烤盤翻烤,不需要特別技巧,只要看腸子表面有點微焦就可以吃了。

顧客:「兩張生菜葉子,我選一個最好吃的給你,色澤像這個樣子,這個才是最美味的時候。」

在生菜放上烤到恰到好處的腸子,沾點沾醬包起來直接送進嘴裡。這間烤腸店走時尚路線,客人桌上的烤盤上方有小型抽風機,直接吸走炭烤產生的白煙,讓客人免去吃得全身炭烤味,為了維持一條街的共榮商圈,這裡的商家都要遵守一些規定,像是遮雨棚不能超過地上的白線,而原本在街道上會擺放炭火,現在也全面禁止以維持整潔,站在這條街上不難發現,每間店的招牌清一色都是橘紅色,就連字體都一致只有店名不同。

原來今年4月,當地促進會把店家找來開會,統一規定了招牌標誌,讓烤腸一條街更有一致性。

安吉郎烤腸促進會副會長 :「30年前第一間烤腸店設立,現在多達52間烤腸店在這裡營業中。」

比起競爭搶生意,他們相信合作共榮更重要,就連價格也明訂公定價,不論客人走進哪一家都一樣,觀光客也不怕被坑殺。

顧客:「我常常光顧,一星期會來三次。」
 

52間烤腸店平均都開了20年以上,資歷最久的有28年歷史,不論是20歲的大學生,還是50~60歲的中年人,都愛這一味屬於大邱人的家鄉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商圈#韓國美食#烤腸一條街#炭火直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421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