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日醫力推注射幹細胞


發佈時間:2017/01/27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23:23

再生醫療產業的發展,一直是日本安倍內閣,這幾年積極推動的國家戰略,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診所,提供幹細胞的再生醫療。包括過去只能進行手術,安裝人工關節來治療的退化性關節炎,現在都可以運用幹細胞,讓症狀獲得改善。

您的膝蓋會不會像這樣,連上下樓梯,都覺得要了命?這可能是罹患了變形性膝蓋關節炎或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原來我們的膝蓋,在關節之間存在軟骨,不過因為老化或激烈運動磨損,軟骨消失後,關節骨頭會互相碰撞,就會出現發炎症狀。

 

患者:「一點辦法也沒有,很痛,不能走路,學校只能請假。」

退化性關節炎,會痛到連走路都難。過去醫學界認為,這是老化造成的慢性病,但最新研究顯示,有部分退化性關節炎來自家族遺傳。

患者:「我兩個膝蓋都有退化性膝關節炎,左膝蓋狀況比較嚴重。」
 

這位日本小學教師,在5年前開始不良於行,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

患者:「狀況變壞,得抽出膝蓋積水,打消炎針,該說無法治癒嗎?就是狀況越來越糟,最近是每天都很痛。

經過核磁共振檢查,醫生發現他的膝蓋關節已經完全退化。

日本醫生:「在骨頭和骨頭之間的空隙,右側還看得出空間,左膝蓋的空隙越來越小。」

骨頭之間的空隙,原本該存在的軟骨,已經完全不見。日本醫生現在推薦,用幹細胞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

日本醫生:「人體內的脂肪,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內臟脂肪,一種是皮下脂肪。在皮下脂肪裡,有幹細胞,我們把幹細胞抽取出來,用來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

簡單來說,就是從體內抽取出幹細胞,經過濃縮精製後,把幹細胞液重新注射進入患部,透過幹細胞的力量,讓關節軟骨重生。
 

日本醫生:「現在要注射幹細胞進體內。注射的是濃縮過的細胞,大約3cc。」

治療過程只要1個半小時,而且不需要住院觀察。

日本醫生:「日常生活產生的疼痛,我們會持續觀察緩和的過程,腳能變好的話,希望能健康地行走。只要不痛的話,整個生活都會輕鬆起來。」

手術後經過2個月,這位老師回來檢查。

日本醫生:「這樣壓不會痛嗎,左邊也壓一下,這樣不會痛吧?」
 

患者:「沒問題,和以前相比比較能動了,手術後一個禮拜到10天左右,已經覺得輕鬆很多,一般的生活行走都不太會痛了,現在心情開心很多。」

儘管行動還是有些緩慢,但至少舒緩了疼痛感。

日本醫生:「幹細胞被認為存在人體各個器官,細胞對於身體組織的修復,或者局部的再生,現在出現這樣(治療)的可能。」

儘管這樣的療程,注射一次幹細胞,就得花上80萬日圓,等於新台幣20多萬,不過醫生說,抽取出來的幹細胞,可以透過零下180度的冷凍,來永久保存。

日本醫生:「簡單說就是能永久保存。因為我們的患者,大多患有慢性疾病。偶爾會出現一次性治療卻無法痊癒的狀況,所以為了後續第二次、第三次治療,會先保存患者的幹細胞。」

利用幹細胞進行再生醫療,讓越來越多疾病有了治癒的機會。

圖/宣捷蓋幹細胞生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膝蓋#幹細胞#再生醫療#治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426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