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籌錢築長城 墨西哥進口商品徵稅20%


發佈時間:2017/01/2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1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週爭議不斷,對內,他取消「庇護城市」的資助計畫,少了數十億美元的補助,讓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市長氣得跳腳;對外,川普又槓上墨西哥,打算向墨西哥進口商品開徵百分之20的稅,拿來做為在美墨邊界築牆的經費。


 

美國總統川普:「除非墨西哥公平對待我們、尊重我們 ,不然這樣的會談徒勞無功。」
 
堅持美墨邊界城牆蓋定了,川普槓上墨西哥總統,雙方原本30日要會面,對方氣得在推特上抗議 不去了。

墨西哥總統尼耶托:「墨西哥不相信城牆,我已經說了一次又一次,墨西哥不會為城牆買單 。」
 

築萬里長城到底誰要付錢?川普突發奇想,要對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多徵20%的稅,當作興建成本,對外跟墨西哥吵翻天,對內也跟自家人鬧得僵。

芝加哥市長Rahm Emanuel:「我說清楚講明白,我們仍然會是個庇護城市。」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你不能把聯邦經費當成籌碼改變其他的政策。」

芝加哥市長一肚子氣,洛杉磯市長也說好委屈,原來川普上台後簽署了行政命令 ,不配合交出非法移民名單的「庇護城市」,將取消聯邦撥款補助,一毛都不給。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真的要這麼做,我們會立刻向法院申請強制令停止執行。」

「庇護城市」全美至少有300座,舊金山一年領10億美金經費,紐約更高達將近90億美金,從警察執法到教育通通用得上,市政府少了這麼一大筆補助款影響可不小,對川普新政叫苦連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庇護城市#川普#墨西哥#築牆#商品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46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