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大聯盟球員的WBC 意義何在?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01:00
以色列將參加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將參加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是大聯盟(MLB)主導從2006年開打的國際大型棒球賽,時隔11年,2017年WBC有大量大聯盟選手不打WBC,選擇全心力投入春訓,當初標榜「棒球世界化」是WBC開辦主軸,若沒有MLB球員參與,將失去初衷。
 
大聯盟選手向2017年WBC「say no」的狀況有多嚴重?看看亞洲台灣、日本與韓國就知道,台灣投手陳偉殷與王建民都說不打,小聯盟強投胡智為、王維中與曾仁和也沒意願出戰,乃至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捕手張進德。

 
 
日本則是有田中將大、達比修有與前田健太等3名先發強投因球團反對而無法出戰;韓國隊從一開始秋信守與金賢洙強力說要打,結果一路僵持到1月,兩人也只能因為球團反應退出,亞洲3國戰力都受到大幅影響,反倒是荷蘭有多名大聯盟選手助威。
 
回想起WBC在2006年初辦首屆,當時包括日本隊鈴木一朗、美國隊Roger Clemens與Derek Jeter、韓國朴贊浩等一票大聯盟球星都參加,彷彿忘記3月是大聯盟春訓季節,各隊廝殺激烈,WBC為「棒球走向世界」打響第一砲。
 
11年後的2017年WBC,隨後選手薪資大幅上漲、放選手出戰影響球隊戰績、WBC收益不如預期等影響,大聯盟球團大多寧願「獨善其身」,WBC光彩大為遜色。
 
 
韓國隊今年只有勉強出戰的吳昇桓,日本隊也僅有超想出戰的青木宣親,台灣則全無大聯盟球員,WBC還算不算是超過奧運、世界棒球12強賽的世界最大型賽事,已經變成問號。
 
早在WBC開打前幾個月,美國就有傳出大聯盟有意停辦WBC想法,往後若按照2017年這種徵召狀況,WBC未來停辦就成為最可能方向,失去初衷與焦點,這項賽事將失去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BC#朴贊浩#鈴木一朗#Roger Clemens#Derek Jeter#王建民#陳偉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794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