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政治學】大咖煮菜不夠看 唐鳳端出開放政府大火鍋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8 08:00

農曆年到,政治人物或政府單位忙著準備「春節留稿」,想不出步來,就找個大咖煮年菜應景,所以民眾會看到前副總統夫人蔡令怡燒牛肉麵,現任副總統夫人羅鳳蘋教如何用大同電鍋熟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封苦瓜湯,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露兩手做滷肉飯和剝皮辣椒香菇雞湯。但這些現在都不夠看,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唐鳳,直接拍片「傳」出「開放政府大火鍋」。
 
相較於其他政治人物做年菜刻意放輕鬆,唐鳳端出的反而是嚴肅議題,只是嘗試用活潑一點的方式,讓民眾瞭解目前政府正在做的「開放政府」到底是什麼。

 
 
唐鳳和辦公室成員,以煮火鍋湯為例在片中說,所謂開放政府大火鍋,有幾個必備要素,即任何發生在廚房的事情都要開放、透明,才能經得起檢驗,另外要有開放式授權結構化資料、OpenAPI,以及一顆愉快的心。唐鳳自己又跳出來強調,雖然開放很重要,但是保障人民的隱私權也是很重要的。
 
開放政府大火鍋到底怎麼做?唐鳳團隊拍的影片中說,Step1開放透明、Step2公民參與、Step3監督課責、Step4多元涵容。唐鳳講,火鍋製作的課程,不但從最先期就納入專業意見,而且過程中也會照顧到各個不同利益相關人群體聲音,並開玩笑說,「只有這樣才能讓全民的腰圍…喔!不不不…幸福指數,達到最大值…。」
 
唐鳳強調,開放政府大火鍋食材料理方式都公開,參與關係人可以盡情地發言,再配合逐字稿的發佈,可以任外界瞭解料理的過程;而且,上pdis.tw公共數位創新空間小組的網站,大家隨時都能夠更新開放政府的資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菜#開放政府#大火鍋#唐鳳#pd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20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