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慈濟長弘生技攜手 造福腦瘤病患


發佈時間:2017/01/2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統計顯示,台灣每年約有400個惡性膠質腦瘤新病例,長弘生技與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簽署新藥開發合作意向書,將由慈濟執行惡性腦瘤標靶新藥臨床試驗第一期人體試驗,盼幫助需要治療的惡性腦瘤病人。

長弘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周姵妏與花蓮慈濟院長林欣榮代表簽約,雙方將攜手合作,花蓮慈濟將行「以標靶新藥 Cerebraca wafer治療惡性腦瘤的第I/IIa期人體臨床試驗」,測試新藥用在人體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期許在未來能夠幫助需要治療的惡性腦瘤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療方法。

 

惡性腫瘤居民眾10大死因之首,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 ACS)以及美國腦瘤病例登錄中心(Central brain tumor registry, CBTRUS)的統計報告顯示,每年估計約有2萬筆的腦瘤新病人被確診;台灣每年約有400名惡性膠質腦瘤新病例。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is, GBM)是相當惡性的腦部腫瘤,腫瘤1個月內最快可長大16倍,是惡化快速的原發性腦瘤。

醫界指出,即使切除後的復發率也高,一般確診為4級GBM的病人,平均存活時間只有12至18個月。

醫界認為惡性腦瘤擴散程度迅速又難以根除的,一旦確診後,通常已是晚期,病人平均壽命往往只有1年左右。醫學上現有治療惡性腦瘤的方式,包含手術治療、放射線治療及化學治療,效果非常有限。
 

長弘生技的新藥開發團隊於5年前技轉獲得花蓮慈濟醫院和東華大學的關鍵技術,以正丁烯基苯(酉太)開發標靶抗癌藥物,以生物可分解性生醫材料製成Cerebraca wafer。標靶基因是Axl/EZH2/SOX2,端粒(酉每)(telomerase)及去氧核醣核酸修復酶(O6-methylguanine-DNA-methyltransferase)。

標靶抗癌藥物會緩慢釋放擴散至周邊腦組織,清除手術未摘除乾淨的腫瘤細胞。

研發單位指出,Cerebraca wafer安全性與有效性已經多種動物模式驗證,可以讓動物平均存活時間比不接受治療組別延長2.5倍,相關論文19篇分別發表在國際著名科學期刊;並已取得台灣、中國大陸、美國、日本及歐盟等多國專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腦瘤#慈濟醫院#標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39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