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美秀、陳玉勳 49歲少女取暖54歲少男


發佈時間:2017/01/2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14:42

【鏡傳媒報導】春節賀歲片《健忘村》的導演陳玉勳,上部以林美秀當女主角的《總舖師》票房破三億元,這一檔的女主角雖然是舒淇,但林美秀當然還是吉祥物。

林美秀笑說:「勳導也是我的吉祥物啊。」她老是把國民媽媽演得酒酣耳熱,過往陳玉勳在臉書上也被稱為奔放小勳,彷彿他們都是熱鬧無比的人,其實這兩位雙子座根本很有孤絕冷淡的一面,各自觸摸時都是微微的冷。

 

幸好,人生行路至此,孤獨都該飽和,也幸好,這兩個冷底雙子座已像家人,當他們坐在一起用話語熱煲,溫度不必過熾,即使滾不成一鍋熱粥,風塵打滾中,就互當對方的爐火。

熱騰騰的世事,陳玉勳應該很想健忘,或許就暫且忘了也無妨。正式採訪前,他說起之前去北京進行電影後製,剛好遇上最嚴重的霧霾,行車不見前路,嚴格算來,為了電影宣傳必須發表非台獨宣言的他,此刻也算是遇到政治覆蓋於娛樂天空上的霧霾。

林美秀一進來,立刻跟拍照中的陳玉勳開起玩笑,「吼,這有張孝全的身材,有楊祐寧的比例,有王千源的屁股。」陳玉勳原本睜不開的眼睛突然一亮,有了被逗開懷的神采。
 
 

輕快展現 孤獨活著的技巧


陳玉勳今年54歲,林美秀49歲,當然年紀都是中年了。但我總覺得在心態上,陳玉勳還是少男,他看世界混雜了譏嘲、逗趣、好奇、害羞種種情緒;而另一人則依然有著少女的想望,選起衣服穿時,總不甘落入那些媽媽的款式或顏色。

陳玉勳破題,「我們兩個都是雙子座的。」林美秀也說:「跟他在一起就有安全感,莫名其妙有親切的家人感覺。每次到現場,我都先問:『勳導到了嗎?』就很像問候自己爸媽的感覺。但如果真的演戲叫他,演我先生什麼的,他不願意。」

其實有很多人找陳玉勳演戲,他孩子氣抿嘴搖頭,「我不喜歡演戲。」戲骨林美秀則說:「那你問我,我喜歡演戲嗎?我不喜歡。我們雙子座好像都這樣子,其實真正不想演,一上去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們心裡有兩個人啊。」

他倆像是同一類生物,可以表面上輕快說著話,那是一種活著的技巧,因為同時間又能保全自己的孤獨。

拍《總舖師》時,陳玉勳多少是想證明自己在喜劇電影上的才能,別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但最近他想法變了,「拍了《健忘村》之後,我的想法又有一些不一樣。我是一個很懶散的人,也不太會努力鞭策自己設定目標,拍電影又很累,我唯一的動力只有:可以跟好的演員合作,可以跟好的工作人員合作,一起完成一件事情,這件事對我有吸引力,其他什麼、名利,真的無所謂。」
 

拍電影 為了給演員有戲演


「在台灣,演員可以接的戲沒辦法太多,我一直在想,我認識這些很好的演員,該怎麼用,塑造一些角色給他們。」

林美秀幫腔,「他真的沒有企圖心,這是我很喜歡他的一點,我就覺得太可愛了。我也沒有什麼企圖心。以前窮到在家裡地板搜,看有沒有銅板,可以過生活就好了。」
 

她想起十幾年前,兩人第一次碰面拍廣告,「我還不知道他是陳玉勳導演,還跟他說:『你可以拍快一點嗎,我要回去看日劇耶。』超好笑的,拍廣告時,客戶通常都會有很多意見,導演就會拿把吉他出來彈,我還跑過去問他:『導演,怎麼演?』他說隨便演啦。」(陳玉勳頂嘴,我哪有這樣,我很敬業的…)

戲總有流轉起落,也習慣了演戲總是大開大闔的林美秀,在《健忘村》裡,演的是不帶表情的土匪。
 

等著看 舒淇有沒有慧根


「本以為這角色是俠女咧…」林美秀頓了一下,演出更淡漠的表情,「沒有任何的俠女可言,因為沒有從窗子裡飛出來,而是大庭廣眾之下飛出來,俠女比較唯美。」

「戲裡我演得冷冷的,臺詞是:『我喜歡送信,也喜歡幫你送終。』本來我想說我們可不可以有點情緒?但後來知道這角色要這樣才合理。他是一個讓你很安心的導演,那樣子一定是他精心要的,他才會這麼做。」

女主角舒淇渴望跟陳玉勳合作,一下就答應演出《健忘村》,但她在記者會上坦言…【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美秀#健忘村#陳玉勳#張孝全#舒淇#國民媽媽#雙子座#鏡傳媒#鏡週刊#台灣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65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