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國拒大陸1.5兆誘惑! 綠委:外交雙面刃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14:38

大陸5百億美元(約1.5兆台幣)重金挖角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兩個我國非洲友邦,但兩國高層對外表示「不會為了錢背棄台灣」,更不會與大陸建交,此話一出,民進黨立委坦言,好比外交雙面刃,是否要用更多的金錢來援助布國,國民黨立委則說到,大陸一切行動,都在警惕台灣外交。


 

記者:「總統會不會擔心雪崩式斷交?」

2016年昔日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投向對岸與我斷交,僅存的21個邦交國,非洲剩下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這回對岸一口價500億美元,約一兆5千6百多億,高天價想買斷友誼關係。

遊走面積約27萬平方公里的西非內陸,醫療團隊甚至駐點問診給予協助,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巴力坦言,布國正被大陸誘惑,但強調不會為了錢背棄台灣,府內有感發聲明,雙方正邁向踏實外交的基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布吉納法索的人不吃不喝一年半,才能拿到這筆錢,所以說坦白講,對布吉納法索來講,是金山銀山這筆費用。」

但國安人士指出,這種「騙婚」舉動不是第一次,就怕信口開河友邦早看破,但布國這回高調公開談判籌碼強調「看重關係」,是否會造成我外交部壓力?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某種程度收到的消息是,哇我們要怎麼辦,這至少要花個一億吧,一億就是30億台幣,我覺得...外交單位,坦白講會有這樣壓力。」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大陸)警示是大陸全面挖我們強角,現在20幾個國家的外交關係要全面提高警覺。」

就連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一事,依舊讓大陸相當介意,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春節記者會上,再度對台灣開砲。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有的人自以為到美國來,見了什麼人回去沾沾自喜,我覺得這是一種奴才心態。」

難道是在暗批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這次川普就職游錫堃率團隊前進美國,臉書發文「美國不會背叛台灣」,看似我方的一舉一動,大陸似乎都想用行動密切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非洲友邦#外交#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945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