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可樂、毒果凍、毒巧克力 新毒品誘年輕人!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12:39
圖/TVBS
圖/TVBS

寒假期間,年輕學子容易因為好奇或朋友慫恿被毒品誘惑,尤其現在的毒品有很多包裝,除了常見的毒咖啡包,還不斷推陳出新,像小熊軟糖被不肖業者仿造包裝,摻進毒粉末變成毒小熊,還有毒可樂糖、毒果凍,甚至連毒運動飲料都有生產,就怕這些看似無害的包裝,讓年輕人降低防備上了癮。


 

這款小熊軟糖,乍看之下和一般市面上的糖果沒什麼不同,但左邊這一顆顏色深了點,上頭的圖案小熊表情猙獰,沒錯,這裡面摻了K他命毒品,除了毒軟糖還有咖啡包、果凍、瑞士巧克力,像這種新型毒品,台北市警方光是去年在5923件毒品案中,新形態毒品就佔了將近2成,破獲案高,幕後的功臣就是它,氣相層析質譜儀。

記者吳張鴻:「線上員警查獲的毒品,部分會送來這鑑識中心的毒品實驗室,並透過裡頭這台氣相層析質譜儀,針對證物的成分做進一步的確認分析。」

因為新型態毒品包裝精美,又偽裝成常見的零食,讓人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所以警方只要在第一線搜到可疑證物都會送到台北市警局的鑑識中心,鑑識人員專心操作電腦,看著螢幕折線圖不斷跳動,一旁的轉檯上轉著一小瓶一小瓶等待被分析的毒品證物,被選中的小瓶子會被機械手臂夾起來,放在「待檢測」位置。
 

這台電腦裡儲存超過100種毒品的「標準物質光譜」,即使偽裝成糖果、巧克力還是三合一咖啡都躲不掉檢測命運,只要與標準品的光譜有99.7%吻合,這批證物確認是毒品無誤,而這些包裝精美、看似無害的「毒糖果」常常就在KTV流通,年輕人往往在朋友的慫恿下就輕易使用,對此,北市府也有新做法。

台北市毒危中心綜合規劃組承辦人王品卉:「申請拒毒標章有一定的規則,就是場所2年內不能被查獲有使用,或者是販賣毒品的紀錄。」

現在台北市總共有123家娛樂場所拿到拒毒標章,雖然有了拒毒標章,不代表包廂裡就不會毒品流竄,還是得靠店家自主管理並主動通報,避免讓常見的糖果、餅乾、飲料成為毒害年少的媒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包裝#誘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73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