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觀光突圍 主打深度旅遊安排更彈性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23:10

受到陸客來台人數縮減影響,雖然東南亞遊客人數增加,不過消費力和旅遊人次,仍然不足以彌補陸客的流失,台灣旅遊業者逐漸走向創新模式,主打深度旅遊行程,和各地的導覽員合作,安排富有彈性的行程規劃,不但吸引外國遊客,也相當受到台灣本地客的喜愛。


 

導覽員周季五:「這邊叫做十連棟,它是由六大家族結合而成。」

戴著無線導覽耳機,跟隨導覽員的介紹,深入大稻埕街區,感受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歷史故事。

導覽員周季五:「這幅畫叫做南街殷賑,剛剛我有問說日本人靠左走還靠右走,左對不對,這幅畫也有說明喔。」
 

不同於一般走馬看花的觀光行程,讓萬華在地的文史工作者擔任導覽員,遊客不但能走入達人的私房景點,也更能了解當地人文風情,來一趟知性的輕旅行。

導覽員周季五:「深入到街區裡面,我們看見這邊的歷史人文,還有一些不同的一些店家。老屋的特色,甚至我們會跟老屋的店家,老闆或者負責人讓他們親自來介紹,他們自己老屋的故事。」

主打深度旅遊的行程,旅行業者瞄準自由行旅客,和各地導覽員合作,透過網路推出主題式行程。

旅行社共同創辦人張晏鐘:「春季的時候,我們接下來的主軸,就是會有韓國這邊的花季。」

2015年創立一開始,針對的是台灣旅遊市場,接著推向亞洲其他國家,現在觸角已經延伸到世界各地,行程路線就涵蓋了25個國家,近800條路線,更找到200位左右的達人做導覽,行程內容和價格都由導覽員來設定。

旅行社行銷總監孫家琳:「人才是旅遊的核心關鍵,我們認為每一個旅程,它如果要玩得更深入,更有特殊的的內涵的話,都要跟對的人一起去玩。」

比起人數眾多的跟團旅遊,有些甚至兩人就能成行,讓行程安排更彈性。
 

旅行社行銷總監孫家琳:「你可以在出發前3個月,先預訂好自己要參加的行程,然後甚至是你多天的玩法,更多特殊性的玩法都可以。」

原本預期下訂,台灣旅遊行程的消費者會以國外觀光客居多,沒想到現在有70%都是台灣本地客,這也讓他們意外發掘台灣旅遊市場的新契機,不過這也是受到,陸客來台人次縮減的影響下,台灣旅遊業者必須力求轉型的生存方式之一。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雖然說東南亞旅客大幅成長,但是跟大陸旅客消失的這個比例來講的話,它的整個消失的速度,還是大過於成長的速度。」

觀光產業力求突圍,透過創新的旅遊服務吸引消費者,而1998年成立的科技公司,原本做的是電子地圖,2007年電信公司入股和電信服務系統整合,2014年更推出從導航APP就能收藏旅遊的玩樂資訊。

記者曾奕慈:「現在要出遊不必再大費周章規劃行程,透過一個手機APP,就可以串聯起所有你想去的地方,而裡頭的懶人包,甚至還能夠替你蒐集資訊,規劃好所有行程。」
 

科技公司產品企劃丘栢宇:「在首頁這邊有一個行程的圖示,那點進去之後呢,它會有2個分頁,一個是行程懶人包。」

點進懶人包裡,不但可以看到景點和行程的介紹,也能從地圖上查看各景點的地理位置,而玩樂資訊服務的網頁,本身也有和導航系統做串聯,一旦搜尋到喜歡的美食或景點,加入收藏後就能在導航上頭做行程的編輯。

科技公司行銷副理劉家慶:「我們擁有台灣最廣大的,也是最完善的電子地圖的資訊,那因應現在的旅遊市場,我們想要就是配合我們公司,原本就有的利基點,然後去發展這樣子的一個觀光。」

從資訊提供到實際導覽,各家業者從自由行市場找商機,也期盼台灣觀光產業能重新崛起。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不管是透過這種影音,或透過文字這種內容的敘述來吸引人家,或者是你用傳統的這種商品,開價方式來吸引人家,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台灣如何變成人家出國的選項。」

除了行銷包裝要長期吸引遊客,內容本身才是王道,如何結合在地特色,透過政府輔導轉型,拉長外地遊客來台的觀光時間,或許才能讓台灣的旅遊相關業者,真正轉虧為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旅遊#國內旅遊#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11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