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蹲震驚老外 姿勢太難做不來


發佈時間:2017/01/2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7: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您有聽過亞洲蹲嗎?大陸的社群網路最近出現不少討論,因為這樣的蹲法,絕大多數的老外竟然都學不來,雙腳腳跟一碰地就會禁不住往後仰,是因為亞洲人動作比較靈活嗎?台灣醫生說其實只是和習慣有關。


 

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倒,看起來簡單的蹲下動作,沒想到對歐美人士來說是個大挑戰。

外國民眾:「蹲下低下往下,然後我就掉廁所了。」

就是因為做不出來這個蹲姿,被取了個專有名稱叫做亞洲蹲,蹲下的時候必須整個腳掌貼平地面,其實就跟使用蹲式馬桶一樣的姿勢,對亞洲人來說輕輕鬆鬆就能做出來。
 

亞洲民眾:「這樣蹲沒那麼累,因為它的受力比較均勻。」

外國民眾:「我觀察了很多年,在中國的土地上,你就會看到老人蹲在路邊無所事事,還有人蹲著談生意。」

沒有錯,亞洲蹲在兩岸都很常見,甚至電影裡都看得到,周潤發褲子一拉就作出亞洲蹲,再看看天王劉德華,同樣可以整個腳掌貼地,帥氣不減,對比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明顯可以看到他蹲下時的重心放在腳趾,腳跟沒有落地,出現這樣的差別,有傳言是亞洲人的腳跟靈活度比較好。

亞洲民眾:「其實我聽說白人的後腳跟的靈活度是非常非常差的,亞洲人有更靈活的髖關節屈肌。」

實際詢問醫生,亞洲蹲確實跟腰部、髖部、腳踝的靈活度有關,但跟人種沒有關係,主要是習慣問題,就算會亞洲蹲對健康其實也沒有特別幫助,如果真的不行,真的不用特別勉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蹲#外國人#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902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