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最強對手郭台銘 和碩童子賢怎麼看


發佈時間:2017/01/2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4:06

【鏡傳媒報導】和碩近年來異軍突起,不少媒體都愛把童子賢拿來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比。但究竟在童子賢心目中的郭董,究竟是什麼樣的地位?他又如何看待郭董大手筆投資日本夏普呢?

今年56歲的童子賢,29歲離開宏碁,與徐世昌、廖敏雄、以及謝偉琦一起創立華碩,後來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決定在2008年讓品牌、代工業務分家,原本負責NB品牌事業的童子賢臨危受命接下代工重任,擔任和碩董座。

 

當時所有人都看衰童子賢,認為欠缺NB代工客戶的和碩,很快就會滅頂。但和碩從最不被看好的蘋果手機代工做起,智慧型手機的崛起,不但讓和碩成為蘋果的第二大代工夥伴,營收超越廣達,在蘋果供應鏈裡,更一度威脅老大哥鴻海。

和碩這幾年異軍突起,不少媒體都愛把童子賢拿來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比。問起童子賢如何看待這位老大哥,「我多年前就曾跟施崇棠說過,我跟你加上徐世昌,3個加起來,也不會是郭台銘的對手。」

童子賢從鴻海一路併購摩托羅拉、諾基亞切入手機代工,看出郭台銘切入、黏著、擴大的手法,加上對產業的敏銳與執著,打從心裡佩服郭台銘。
 

回憶起過去與郭台銘交手的日子,童子賢說:「郭董跟我們在華碩時的交情很好,華碩創業的前10年都承蒙他在零組件照顧,給華碩包括信用額度等好的條件都是實情,我們也謝謝他的照顧。」

除了公事外,私下郭台銘也展現大哥風範,像是新普董事長宋福祥娶媳婦,見到童子賢也大方摟肩、聊天一起談年輕世代。「郭董有大哥風範,有些時候外面看產業競爭就像看武俠片,一下子刀光劍影,一下子華山論劍,其實有很多文藝片的片段,大家都忽略掉了」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和碩#童子賢#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32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