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籽油摻銅葉綠素 大統長基判賠台糖325萬元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2:22
▼高振利在代工台糖的葡萄籽油摻銅葉綠素,被法院判賠325萬元。圖/TVBS
▼高振利在代工台糖的葡萄籽油摻銅葉綠素,被法院判賠325萬元。圖/TVBS

台糖公司委託大統長基代工葡萄籽油,大統卻在油品中混摻銅葉綠素,導致台糖捲入黑心油風暴被退貨,台糖求償退貨、賠償消費者等損失。智慧財產法院判決,大統公司及老闆高振利、科長溫瑞彬等3人連帶賠償台糖325萬餘元。
 
台糖:葡萄籽油全數下架 損失慘重

 
 
台糖主張,從2007年起委託大統長基公司代工葡萄籽油,雙方約定大統供應的商品如果對消費者健康有害,大統除負責回收商品,還要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2013年10月大統被查獲在油品混摻銅葉綠素,台糖委託大統代工的葡萄籽油也查出摻混葵花油和銅葉綠素,經媒體報導,消費者紛紛退貨,台糖也將市面上的葡萄籽油全數下架,損失不貲。
 
▼大統長基在油中摻銅葉綠素,油品全數下架。圖/TVBS
 

 
法院:該賠退貨、回收成本
 
大統長基公司辯稱,該公司是從2013年3月才開始在油品添加的銅葉綠素,非從2007年添加,且銅葉綠素劑量對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無害,不需負賠償責任。
 
智慧財法院審理認定,大統長基老闆高振利與工廠調配室科長溫瑞彬、員工周昆明違法在油品添加銅葉綠素,有害人體康,高振利等三人已被判刑確定,因此判決大統長基公司及高振利等三人,應依雙方契約連帶賠償台糖自超市、超商等通路退貨、消費者退貨損失,和油品回收費用共325萬9341元。
 
高振利於2014年7月被智慧財產法院依詐欺取財、商品虛偽標記等罪合併判刑12年確定,大統長基判罰金3800 萬元,高振利目前在台北監獄服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振利#大統長基#銅葉綠素#葡萄籽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6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