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瓶短路!火燒電動車 引發連串爆炸聲響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4:22

屏東恆春南門路上,一部機車停在路中,被熊熊烈焰吞噬,現場還不斷有鞭炮爆炸的聲響,圍觀民眾以為是機車裡面有鞭炮被引燃,最後消防隊抵達現場灌救撲滅火勢,整部機車已經被燒得只剩下骨架,但卻沒發現有炮竹殘燼,原來當時燒的是一部電動機車,租車行師傅維修不慎,疑似引發電線短路,導致電瓶起火,才會發出像爆炸般的聲響!


 

屏東南門路上機車陷入火海,竄出濃濃黑煙,緊接著「碰」,突然一聲爆炸聲響,嚇得目擊民眾大喊快跑,現場不斷閃出火花,還有轟隆轟隆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鞭炮爆炸。

目擊民眾:「那可能載爆竹被引燃了吧!」

民眾猜測,機車上頭載了鞭炮,引擎過熱導致鞭炮被引燃,當時兩名男子拿了滅火器要撲滅,卻一而再再而三竄出火勢,最後消防車趕到現場才控制住火勢。
 

恆春消防分隊長林聖峰:「它們的電動機車的構造部分,可能跟一般的摩托車不太一樣,可能有一些電路上的短路或是交火,所以可能會有疑似爆炸聲的聲音。」

但消防隊表示,到現場並沒有發現炮竹,原來當時燒得是一部電動機車,租車行師傅維修到一半時發現不對勁,拖到路中央,結果真的竄出火勢,消防隊說可能是火燒到電瓶,電線短路才會有劈哩啪啦像鞭炮爆炸的聲音,也說電動機車最常壞掉的就是鋰電池電瓶,外行人不熟悉內部電路,就可能造成短路,引發火勢,而且鋰電池活性大,平常在拆解、裝卸時就要避免碰撞,否則很容易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機車#維修不慎#電瓶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60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