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體訓太操 13學員橫紋肌溶解送醫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廖容瑩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2:12

南投竹山消防署中心,上星期被拍下有700多名學員把床舖、棉被搬到球場,挨批低溫冷天還讓學員睡戶外,這樣的內務訓練,傳出有13名學員因為肌肉痠痛就醫,其中3人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嚴重可能會洗腎。這樣的消防訓練,太魔鬼了嗎?消防署訓練中心人員出面澄清,所有課程規劃和往年都一樣,並沒有加重、強度也適合新進學員,畢竟未來面對的消防工作攸關人命,基本工要紮實。


 

頂著低溫,在南投竹山消防署的700多名學員,把床舖、棉被搬到球場,原因是有人忘了折棉被,連坐處罰,甚至還有人因為早起,被罰伏力挺身60下。這樣的消防訓練情節,彷彿電影《報告班長》,就有人投訴體技能訓練太魔鬼,有13名學員被操到送醫,其中3人罹患橫紋肌溶解症,需要住院治療。

消訓中心隊長許郁文:「訓練中心的目的就是要訓練他們先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好他人。」

訓練內容太吃力嗎?消防中心澄清,課程和往年設計都一樣,沒有加重,基本體技能訓練,都採循序漸進、強度適合新進學員。對於有人反應鍛鍊辛苦,不少消防員私下透露,未來面對的消防工作,包括火災搶救、水上救生等等,攸關人命,要是不適任就該退訓,畢竟消防員要先鍛鍊好自己,才有能力救人於水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竹山#消防訓練#消防員#橫紋肌溶解#操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625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