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媒評估台灣戰力弱化 仍要小心應戰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1:12
陽岱鋼是否出戰WBC受到關注。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陽岱鋼是否出戰WBC受到關注。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28人名單日前出爐後,A組地主韓國當地媒體近日來分析台灣戰力如何,韓媒多半認為,因為中華職棒(CPBL)與中華棒協(CTBA)內部紛爭、大聯盟選手不打與Lamigo Monkeys桃猿沒放人狀況下,台灣戰力與近年來相比有弱化跡象,但仍是不可小覷的對手。
 
韓媒《SPORTS東亞》25日報導,這次台灣代表隊與最近幾年交手相比,大幅度弱化,引述一名韓國職棒(KBO)情蒐台灣的相關人士說法,「事實上台灣內部自己也認為不太強,投手戰力薄弱是監督郭泰源最擔心的事情。足以威脅到韓國的海外派投手不參加,中職與棒協紛爭讓CPBL有1支球隊不放人,選手組成空間不大。」

 
 
大聯盟(MLB)台灣投手陳偉殷與王建民不打WBC,小聯盟投手江少慶與羅國華進入中華隊。
 
這篇文章說,Lamigo球團沒放人應該是台灣戰力最大打擊,巧打與長打兼備的中職打擊6冠王王柏融與主戰捕手林泓育等3、4名國家隊主力沒參賽,將讓台灣陷入苦戰。
 
文章也說,台灣戰力弱化對韓國來說是好事情,但台灣在國際賽總是韓國難纏的對手,絕對不能鬆懈。
 
 
旅日派的陽岱鋼、陳冠宇、郭俊麟與宋家豪成為韓國隊集中分析球員。
 
文章引述KBO情蒐人士說法,左投陳冠宇2010、2014年兩屆亞運都對韓國登板,過去交手投起來掙扎,現在則是更為成熟的投手;西武獅的右投郭俊麟2014年仁川亞運則靠指叉球讓韓國打者吃足苦頭,也可能對韓國登板。
 
除了上述旅外選手外,唯一獲得韓媒點名的CPBL打者是主砲林智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岱鋼#中華隊#WBC#韓國隊#陳冠宇#郭俊麟#林智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28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