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趣!石頭滾燙火鍋食材 現撈魚活烤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石頭火鍋」,一般人可能會聯想到韓國料理,不過在花蓮阿美族部落裡也有「石頭火鍋」,而且還是以烤熱到1200度的石頭熱度,把火鍋料加熱,獨特的料理方法,讓人嘆為觀止;除此之外,想吃活烤魚,業者當場就從池塘現撈現烤,讓野味十足的原住民風味餐,不只新鮮上桌,還饒富趣味。

放進一顆顆熱騰騰的石頭,整鍋湯滋滋作響,瞬間滾燙起來,不到2分鐘,裡頭的魚片全都熟透了,特殊的煮火鍋方式,顧客新奇的猛拍照。民眾:「這個味道非常地特別,從來沒吃過像這樣子的石頭火鍋。」

業者:「我們是要運用石頭的熱度,來煮成我們的石頭火鍋。」

原住民代代相傳的「石頭火鍋」,就是利用拷到1200度的石頭熱度,將食材加熱,盛裝器皿也很特別,用的是檳榔葉鞘,成為顧客必點的招牌料理。

撒網捕魚,老闆將活跳跳的吳郭魚送進廚房,裹鹽碳烤,等到外皮酥脆略為焦黑,輕輕一剝,就能品嚐現撈魚肉的原始鮮甜。民眾:「味道很鮮美,很嫩、很好吃,雖然上面是一層鹽巴,但是它不會很鹹。」

業者:「我們一年有四季,所以說我們的野菜都會更換,所以說我們這邊,新鮮的鹽烤魚,都是我們就是現撈,現撈的,現殺現烤。」

開業30幾年,以傳統風味為基底,加上創新改良,打響名號,讓野味十足的原住民料理,趣味上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3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