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災將滿周年 維冠住戶提前圍爐「迎向新人生」

記者 杜蘊潔 徐記宏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2:00

維冠震災將滿周年 百餘住戶提前圍爐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00多人死亡,災難將屆滿周年,其中100多名生還住戶、救災警消,今晚回到災難現場提前圍爐,受困55小時獲救的李宗典,左小腿截肢,他說人生從此360度大轉彎,雖然曾經有過傷痛,但他願意樂觀面對,迎向新的人生!

 



看著曾經的家園倒塌變成瓦礫殘堆,生還的維冠住戶想起自己的親人不幸罹難,還有當時被壓在磚瓦中的驚恐,不禁淚如雨下…。

去年2月6日小年夜的強震,造成維冠住戶100多人死亡,一夕之間親人天人永隔,在即將滿周年的過年前夕,台南市府在已經填平的現場席開45桌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受災戶、救災警消、社福團體提前圍爐。
 

維冠大樓生還者李宗典:「360度啊(人生轉變),完全變了,所以現在放下了。」

被瓦礫牆壁壓住,受困55小時獲救的李宗典左小腿截肢,他鼓起勇氣重返傷心地,那一夜讓他人生大轉變,因為摯愛的女友從此不在。李宗典經過一年身心靈的重建,變成堅強的生命鬥士,而受困30小時獲救的黃洸偉也和雙胞胎弟弟一起出席餐會。 

維冠大樓生還者黃洸偉:「平常心,只是抱著這是我平常住過的地方,然後也不會特別有什麼樣的感覺。」

受困在倒塌大樓時,黃洸偉曾和2名鄰居小女孩隔牆相互加油打氣,痛失爸爸、阿姨跟妹妹的他,始終用正能量鼓勵自己,要代替3位親人好好的活下去。這場圍爐宴並非所有住戶都有辦法揮別傷痛、重返傷心地,但還是有100多人出席,彼此互相打氣、迎向新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維冠大樓#李宗典#地震#強震#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65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