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人數年年創新高 私校怎麼辦到的?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3:36

少子化衝擊學校招生,但還是有學校逆勢成長,甚至教室不夠用必須蓋大樓。位在桃園的治平高中由於辦學有特色,目前學生超過7600多人,註冊率將近100%,除此之外他們還是幸福企業,不僅首創「孝親假」,讓老師休假陪伴父母,另外單單三節獎金就有2萬1,甚至午餐、晚餐都免費供應不用錢,這樣一來無後顧之憂,才能全心投入教學、造福學生。


 

自動化機械手臂抓取2塊木頭疊疊樂,方位分毫不差。

治平高中資訊科學生嚴承鈞:「這是一個工廠自動化的東西,我要把它2個疊在一起,重複放過來這裡。」

編寫程式、設計微電腦控制器和組裝電路板,對資訊科的同學來說,從創意發想、研究到動手做出來,已是必備基本功,4、5分鐘內快手組裝積木車,搭配紅外線感測元件、驅動馬達,就能循著黑色軌道趴趴走。
 

治平高中資訊科學生許瀚文:「感測前面的障礙物,就像說例如像無人車。」

超音波感測避開前方路障,各種電子產品如何從無到有,這裡全部學得到,也難怪105學年度報到率超過100%。

治平高中資訊科主任鄒政殷:「機構的部分,讓他們去學習各種機器的變化,然後程式語言的邏輯能力,我們希望他在成果製作過程中,能多培養自己動手做的能力。」

在鋼管上壓出牙紋,加壓過程中還得適時降溫,防止斷裂,避免日後水管滲水,水電技術科的學生在畢業前,無論自來水配管、設計製圖樣樣難不倒。

治平高中電機科管理員陳永炎:「這邊就要調它的間隙。」

檢修機械停車設備,還要學工業配線和電控機構,台灣技術人才需求孔急,學生還沒畢業就有企業來搶人。

治平高中時尚造型科老師陳茵茵:「髮夾要連著下面的一起夾著,這樣才會夾得夠緊。」
 

時尚造型科找來業師助陣,髮妝、身體彩繪,服裝設計和色彩美學,統統比照專業沙龍,桃園治平高中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招生逆勢成長,103學年度學生大約7100多人,105學年度衝上7600多人,年年創新高,註冊率也從93%一路攀升,教室不夠用未來還得蓋大樓。

治平高中實習輔導處主任文定宇:「考量我們目前社區、目前國家他所需要的一些相關的人才,那譬如說我們可能在電機科方面,我們可能就引進了所謂停車設備的課程,原本所學的一個基礎架構之下,我們額外讓他多學習技能。」

學生人數和註冊率全台數一數二外,治平高中還堪稱幸福企業,以一級行政主管的加給為例,普通公立學校只給6千元左右,治平上看2萬3,老師除了有導師費、研究費、課後輔導費外,還有三節獎金、生日禮金,甚至午餐、晚餐全部免錢,資深老師月薪10萬以上,比公立學校還要好。

治平高中校長程桂基:「我們學校光是一年,在這個(弱勢學生)愛心便當支出上面,要花1400多萬;全國首創的孝親假,我們老師家裡面有70歲以上父母親的話,最少有3天到15天假期。」

少子化衝擊私立高中職,治平高中靠著特色辦學逆勢突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治平高中#幸福企業#私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1676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