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川普 墨西哥僅有「核彈般無法動用」的武器


發佈時間:2017/01/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9:17
為1月20日川普就職當天,墨西哥婦女掌摑川普人型塑像。(東方IC)
為1月20日川普就職當天,墨西哥婦女掌摑川普人型塑像。(東方IC)

【鏡傳媒報導】愛用推特的川普,在推特上的貼文,常引發爭議,也具有殺傷力。他2015年宣布參選美國總統以來,屢屢針對貿易、工作和移民議題抨擊墨西哥,讓墨西哥披索幣值像溜滑梯般,一路跌至歷史低點,於是,墨西哥人想出一個反制的妙方:買下推特,然後把推特關掉!

然而,這個奇想有趣歸有趣,成真的機率卻幾乎是零。如今川普上任了,這位新的白宮主人抨擊墨西哥不但輸入大量的非法移民,還搶走美國的工作。他一再威脅將嚴厲對待和墨西哥做生意的美國企業,開徵35%高額稅率的懲罰性政策,似乎正呼之欲出,在在讓墨西哥如坐針氈。

 

墨國經濟部長誓言不會乖乖挨打,表示會準備採取報復行動。一場貿易大戰儼然即將開打。

川普玩真的!宣誓就職後第三天,他宣布將尋求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這個他所謂「美國歷來簽署最糟糕的貿易協定」,他強調出發點是保護美國勞工的利益、為美國人民製造更多就業機會,若無法敲出一紙更公平的協定,將不惜讓美國退出NAFTA。

川普表明,近日內將分別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會晤,討論相關議題。
 

這個政策宣示,在汽車業投下一枚震撼彈,墨西哥尤其如臨大敵,因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在1994年生效後,幾乎全球所有車廠都在墨西哥設立新廠,連帶也造就了零件供應鏈,帶動墨西哥經濟成長。

如今,川普要求車商把投資轉回美國,否則就等著支付高達35%的邊境稅(border tax),也就是對進出口產品都課稅,而非只對進口產品課徵關稅(tariff)。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警告…【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川普#推特#鏡傳媒#鏡週刊#美國總統#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瓜哈爾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86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