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的味道! 燈節靠「刺青」秀台北景點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9:03

臺北燈節即將在2月4日西門町登場,展出的燈因而和過去大不同,不再受限雞年以雞為主,而是融入當地刺青師巧思,與藝術家共同合作,將西方「創世紀」人物亞當,巧妙把台北景點以刺青與塗鴉元素呈現,可以看見亞當的頭、手、腳,分別有台灣黑熊、台北101以及貓空纜車,與過往燈節的風格很不一樣。


 

記者劉家耀:「今年2017台北燈節,巨型燈籠有了西門町的在地元素,包含刺青與塗鴉,組裝完畢後,就能在夜晚現身亮相。」

幾個人搬動一隻手都有困難,刺青師傅大陣仗,這回不刺人,反到刺在創世記裡面的角色亞當上。

墨蝶設計師義朗:「從來沒人知道亞當背後是什麼,我們討論一段時間,到底後面該怎麼呈現。」
 

亞當背面模樣長這樣,紅衣灰長髮的美豔狐狸精,嬌羞模樣超級Q。

藝青會長鄭子靖:「左半部分是像艋舺的感覺,右邊西門町是日本名字取的,所以右半部是日本風格。」

手繪刺青位在左胸口代表正港的艋舺文化,廣告噴漆則在右下方日本小鬼映入眼簾,巨型亞當光高4.5米快二層樓高,長則8.5米,跟過去花燈比起來更多了些年輕元素,鮮豔塗鴉非單一色澤,完全不走可愛造型。

實際比一比,融合西門刺青與塗鴉元素的亞當,左大腿內側有台北著名地標101,還有國花梅花點綴,而外側則是動物園貓空纜車,橙紅藍黃纜車搭配綠意盎然的風景,而最經典的動物台灣黑熊,不走可愛風多了些狠勁,白色深v都變成爆v,酷炫塗鴉就是要吸引觀眾目光。

看準觀光客聚集地西門町,為期9天的台北燈節將在2月4日粉末登場,到時台北燈節主展場將鄰近西門等6大商圈,中華路還會封閉8小時,這回台北燈節玩創意,吸足觀光客眼球,人潮也將帶動觀光錢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臺北燈節#刺青#創世紀#西門町#雞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137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