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訪美前夕 武警再朝藏民開槍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22:55

大陸四川藏區再度發生警民流血衝突,當地甘孜州大年初一開始,連續2天有藏民聚集示威,抗議官方打壓宗教自由,沒想到大陸武警朝抗議群眾開槍,讓事態逐漸擴大,目前至少有5人死亡、40人受傷,由於正值大陸下一代領導人習近平訪美前夕,時機格外敏感,美國已經表達嚴重關切。

圍觀群眾越來越多,只能依稀看到倒下焦黑的屍體,這裡是四川藏區甘孜州,就在大年初一藏民抗議中共打壓宗教自由,持續2天的示威行動以悲劇收場,24日傳出中共再度開槍鎮壓。CNN主播:「新年到了,卻有一則正待確認的消息,大陸武警在這2天示威中,槍殺了數名藏人。」

鎮壓的消息不斷傳出,印度流亡藏人也為死傷者祈禱。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將這次定調為騷亂事件,證實有人死傷,但堅持這是治安事件,絕對不是鎮壓。

其實在2008年,西藏也發生過類似的鎮壓事件,透過隱藏鏡頭可以看到,影片中大陸武警手持棍棒,暴打雙手已經被反綁的藏人,非常不人道,但大陸對外口徑一致,都說是當地一小撮暴力份子挑釁滋事,絕對不是鎮壓,為了證明所言不假,還在事後組織外籍媒體到西藏採訪,不料到了大昭寺有喇嘛衝出來,哭著控訴說流血鎮壓都是真的。

大昭寺喇嘛(2008.03.27):「那都是真的,都是真的。」

而告洋狀的喇嘛立刻被公安帶走,在達賴喇嘛的領導下,西藏流亡政府在印度,一直被中共懷疑在領導或是鼓吹西藏獨立,也有不少西藏人透過管道,將孩子送到印度唸書。

流亡藏人:「你可以想像有任何父母會做這樣的痛苦決定嗎?把孩子送到一個,他們完全不了解的國度。」

流亡藏人:「人們說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他們不會管我們喜不喜歡中國,這真的很悲哀。」

為了爭取獨立,海外藏人到處抗議,過去1年就有16名藏人以激烈的自焚手段,表達抗議,不斷有人聲援西藏,如今四川又再度傳出鎮壓,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即將在2月訪問華府,美國針對這次四川事件已經表達嚴重關切,預料歐巴馬跟大陸下一個接班人,將當面對人權議題提出關切,這次川藏的暴動衝突,持續受到國際關注。

◎翻攝自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7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