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退出TPP衝擊台灣 徐國勇:政府未放棄區域經濟整合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2:28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對於尋求各方面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政府從來沒有放棄。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對於尋求各方面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政府從來沒有放棄。圖/資料照片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議(TPP)對台灣會產生什麼影響?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4)日表示,政府沒有放棄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希望跟美國在TIFA(台美貿易暨架構協定)基礎下,繼續相關談判,並為FTA(自由貿易協定)做準備;另國內也要檢討相關經貿法規,能夠更自由開放,把台灣經濟推向另一個高峰。
 
徐說,美國似乎已經退出TPP,等於就比較困難一點,但盼與美國在TIFA基礎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他強調,對於尋求各方面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政府從來沒有放棄,會繼續努力;對話方面,會再與美方在TIFA的基礎上,繼續進行這方面的談判,同時國內相關法規也需要鬆綁,以符合與美方談判TIFA,甚至為FTA做準備。

 
 
此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會加強在美國部分的投資,這是否顯示會有一波產業出走潮。徐國勇說,「應該不會。」他表示,台灣與美國的經貿關係相當好,這部分有樂觀的一面,當然台灣本身要加強比較弱的部分,例如法規鬆綁,整體來看應該不會是壞事,行政院與經貿辦公室都有相關規劃與因應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PP#美國#台灣#區域經濟整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96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