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技公司複製狗 10萬美金和愛犬團聚


發佈時間:2017/01/23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2:29

南韓一間科技公司提供一項特別的服務,幫失去愛犬的主人複製狗,他們利用表皮細胞在實驗室中培養胚胎,複製出來的狗不管毛色或花紋,都跟原來的狗一模一樣,雖然一隻要價10萬美金,但很多狗主人還是願意砸重金和愛犬團聚。


 

可愛的小狗,一看到鏡頭就活潑的跳來跳去,想要被摸摸頭,不過這些狗狗一隻要價約10萬美金,相當300萬台幣,因為他們全部都是人工培養的複製狗。

工作人員:「這些主人和寵物感情很深,他們的關係非常緊密,所以寵物去世對他們來說是很難接受的事。」

越來越多人把狗當成小孩養,寵物過世就像失去家人一樣心痛,像是英國這對夫婦的愛犬被醫生診斷出罹患腫瘤,不到一個月就永遠離開他們。
 

狗主人:「我的狗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因為牠是我的第一隻狗,陪我度過我20幾歲的日子,我們毫無預警失去了牠,原本醫師說牠還能活16-18週,沒想到19天後牠就走了。」

這對夫婦在網路上看到南韓的生物技術公司,專門提供複製狗的服務,不管是花色,斑點,眼睛的顏色全都一模一樣,於是他們把愛犬的皮膚細胞冷凍後,送到南韓這間公司複製。

獸醫:「我們的流程基本上,就是複製狗的基因,如此就能複製出和原來的狗基因組成完全相同的複製狗。」

要複製一隻狗並不需要侵入性的手術,只要一點點的皮膚細胞就夠,就算不住在南韓,也可以請當地獸醫採集狗的一小塊皮膚,冷凍空運到南韓,就能開始複製程序。

記者:「我們在這個步驟,從卵子捐贈犬身上取出卵子,研究人員利用極細的吸管抽取,挑選出適合的卵子。」

研究人員先從母狗體內取出卵子,再把卵子內的細胞核抽取出來,換成要複製的表皮細胞。

記者:「在一般情況下,需要精子才能夠受精,不過在複製過程中,精子以兩個步驟取代,第一是要複製的狗的細胞,以及來自電擊細胞機中的短電流,經過一連串電流電擊,機器中的電流能讓卵子的細胞膜和狗的細胞結合,創造出受精的胚胎。」
 

研究人員最後把胚胎放入代理孕母的子宮內,兩個月後量身訂做的狗狗就出生了,為了要區別出複製狗,研究人員還會加入特別的基因標籤,使他們的指甲呈現螢光黃色。

獸醫:「你看牠們的腳掌,指甲反射出黃綠色的光,看到這個特徵就知道,那些狗是複製的。」

研究人員說,他們的客戶來自世界各地,其中不乏王室成員及億萬富翁,寵物毫無保留的愛對這些人尤其珍貴。

研究人員:「我們目前已經複製了將近600隻狗,各個品種都有,並不會因為品種不同造成複製的限制。」

這間生技公司,最早的業務是幫俄羅斯軍隊複製軍犬,保存軍犬的優良基因,雖然複製狗要價昂貴,也無法複製記憶,不過對很多主人來說,看到和愛犬一模一樣的狗出現在眼前,不管多少錢都值得了。
 

圖/sooam biotec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複製#寵物#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7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