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春運高峰大塞車 廣東30條高速變停車場


發佈時間:2017/01/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1:29

中國大陸被形容為人類大遷徙的春運,今天進入第11天,預計單日全國鐵路載運量將突破920萬人次 ,而今年大陸春運運輸另一項最大主力是高鐵,入夜之後上百班列車,回到武漢動車基地進行維修,橫向排列出49條線,整個基地有18個足球場大,深夜燈火通明,從高空俯瞰彷彿是一艘陸地航母,大陸網友將它取名叫「星辰號」,而類似像這樣的基地全大陸有52座。


 

央視記者:「成渝高速上,從成都往重慶的車流已經排成一字長龍,現在車基本上已經走不動了,從上海往南京的方向車流量也越來越多。」

行控中心的監視器畫面,回報大陸各省各地的路況塞到什麼程度,外來務工人數最多的廣東省開上高速公路的車輛,只能以10公里的龜速前進,而且多達30條,宛如停車場!其中最長車龍一度綿延28公里,幾乎稱得上是全大陸總冠軍。

央視新聞:「(廣東省)當地交管部門也提醒,目前出省的各大高速已經處於出行的最高峰階段,預計將會持續到1月25日左右。」
 

用扁擔挑家當返鄉,每年大陸春運就是一項交通大挑戰。

央視新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昨天(22日)進出港的旅客總人次,首次突破了20萬大關,刷新了歷史的紀錄,預計民航客流還會出現持續的井噴式的增長。」

空運刷新紀錄,鐵路也在突破歷年載運量。

央視記者:「今天是春運的第11天,預估今天(23日)鐵路全國發送旅客920萬人次,跟去年同期相比是增長了12.3%。」

為了這920萬人次,鐵路加開將近7700班列車,趕車的人在狂奔,站內工作人員平均每天也走了3萬步 ,累計9天至少180公里,相當於從杭州走到上海的距離。

候車大廳最能體會回家一趟有多辛苦,為了別錯過班車,冒著低溫打地鋪,漫長等待時候,先餵小孩吃口泡麵果腹,玩具車鑽在人潮當中,以杭州車站為例,單日運輸23萬人次。

央視新聞:「據工作人員統計僅一個小時時間,(單一)閘口進出人數就達到1.7萬人。」
 

今年大陸春運最強運輸力的莫過於高鐵。

央視記者:「這也是今天最後一趟回家的高鐵列車了。」

全國最大的高鐵存車廠武漢基地,相當於18個足球場大,跑了一整天的列車,入夜之後都得陸續回到這裡。

央視記者:「從6點半鐘的第一趟高78次,孤孤單單形單影隻的回家,到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整個第一存車廠,基本上49條存車線上,都已經是停滿了車了,我們初步了解一下,現在回到武漢動車段的動車組,已經有將近100列了。」

一百班列車橫列在49條線上,場面壯觀,正在依序進入10條維修站內,許多項目得靠技術人員肉眼檢視。
 

武漢動車監控中心工長:「我們通過7個不同的角度,對通過系統的每一列動車組,進行監控分析,現在電腦屏幕上顯示的黃色方框,就告訴我們,這個車的底部車軸可能出現問題。」

由於檢修工作都是大夜班,因此這2300名技術人員是平均年齡不到28歲的年輕人,靠他們讓隔天的列車暢行無阻。

央視主播:「從空中俯瞰就像一艘勢如破竹的陸地航母正在破浪前行,網友們給它起了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叫星辰號。」

2009年大陸高鐵首次加入春運大軍,去年全年新開通的線路達3281公里,其中滬昆高鐵更成了今年春運的最大功臣,從浙江到雲南全線貫通,創下里程最長,經過省分最多,抱著娃娃返鄉,儘管是千里之外的距離,也能早上call晚上到。

圖/微博西安晚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返鄉#高鐵#交通#車潮#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7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