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洲右翼嗆主流政治 民粹大會千人抗議


發佈時間:2017/01/2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1: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當上美國總統,顯示選民普遍厭倦政客,更希望由倡導強勢政策的領導人帶來改變,而這成了一股全球政壇的新趨勢。在歐洲助長右翼政黨
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等主要9個國家,聯手罕見召開聯合大會,上台高喊反移民,大喊境管邊界,並禁穆斯林。

 


有女版川普的法國的右派黨魁,甚至表示英國脫歐,將在歐洲掀起骨牌效應,反歐盟情緒高漲,而在接下來即將要舉行大選的,荷蘭、法國和德國右派政黨聲勢也震撼主流政治,甚至聲勢超越執政黨。

關鍵的2017年是否讓整個歐美都翻盤,為全球帶來劇烈震盪,值得密切關注。

 
站在台上排成一列,這些是來自歐洲各國爭議政黨代表,在德國中部城市 科布倫茲舉辦全歐右翼大會,掀起新一波極端的民粹主義。

法國國民陣線(極右派)總統參選人勒龐:「我相信今年將是歐洲人民覺醒的一年。」

荷蘭自由黨(極右派)黨魁懷爾德斯:「昨天是全新的美國,今天是科布倫茲(德國),明天就是全新的歐洲。」

當中包括法國的國民陣線、荷蘭的自由黨、德國的另類選擇黨以及義大利北方聯盟,來自9國數百名的右翼分子,大倡反難民,要求境管邊界,有的還要將清真寺和穆斯林學校通通關閉。

義大利北方聯盟黨(極右派)黨魁薩爾維尼:「歐洲不屬伊斯蘭,歐洲是我們的家,我們未來的家,意味著歐洲現在未來都不屬伊斯蘭。」

而被稱為法國女版川普的總統參選人勒龐更宣稱,英國脫歐將引發骨牌效應,席捲整個歐洲大陸。

法國國民陣線(極右派)總統參選人勒龐:「英國脫歐的影響,將在歐洲呈現骨牌效應,主權國家的當權者通過了協議,要決定自己的命運。」

 
對於歐洲來說,2017絕對是關鍵的大選年,荷蘭率先在3月舉辦國會選舉,4月份法國選總統進行第一輪投票,歐盟的領頭羊德國也將在9月大選中,決定新總理人選。

而以目前情勢看來,荷蘭和法國右翼政黨聲勢扶搖直上。

荷蘭自由黨(極右派)黨魁懷爾德斯:「我們相信,並且一定會成功,在接下來的民主選舉會有好結果,精靈不會再回到瓶中,因為你看每當談到歐盟,人們的不滿超越以往。」

讓德國總理梅克爾備感壓力的反移民政黨另類選擇黨,目前民調支持率為13%,雖然還不到威脅執政的地步,但在多次地方選舉表現亮眼,吃下大黨許多席次,顯示德國的民意有一部分逐漸向右翼靠攏。

德國另類選擇黨(極右派)黨魁佩特里:「我們要勇敢為歐洲爭取,想想我們該如何塑造歐洲的未來,整個歐洲屬於我們全體,那是我們和孩子的未來受到了威脅,我們需要改變,帶來新生活。」

 
5千位德國民眾集結在右派大會門外抗議,超過1千名警察警界維安,他們高喊「反法西斯,不要民粹」。

反右翼抗議民眾(60歲):「我們反對右翼的行為,就是這麼簡單,我們自己決定要來參加遊行。」

教宗方濟各也對歐洲右翼勢力的擴張發出警告,教宗提醒世人,1933年希特勒崛起,並沒有強奪權力,而是獲得民意支持被選出來,最後卻摧毀自己的人民。

資深歐盟特派記者萊恩海斯:「我想教宗試圖想阻止,此一事態(右翼民粹)發展。」

川普的當選,顯示選民對政客和毫無改變的現狀感到厭倦,同樣的狀況也反映在歐洲許多國家不滿政策,想脫離歐盟控制,都讓右派聲勢日益擴張。

海爾蒂管理學校(柏林)羅密爾:「我想(多國)已經到達反歐盟的程度,特別是那些全球化的國家,發展沒那麼成功,而這一情況普遍存在歐盟國中,類似情形我們也在美國大選觀察到。」

以愛國主義包裝民粹,歐洲右派藉著川普就職的氣勢,罕見集體召開聯合大會,2017這一年的歐洲走向,選民將作出抉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右派#歐盟#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58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