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車底空隙!車側加鐵架 防止人捲入

記者 韓上棆 吳欣倫 / 攝影 高志宏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8:27

騎士摔落小巴底下,幸好駕駛緊急煞車,沒造成更大傷亡!其實像是公車、貨車、還有砂石車,避免有騎士捲入,在左右兩側都加裝鐵架,如果有騎士因為擦撞摔倒,撞到鐵架往外彈,捲入車輪的機率也會降低;另外,也有司機在不遮住視線的前提下,在後照鏡加裝吊飾、娃娃鞋,提醒乘客、騎士別太靠近,免得被絆倒。


 

沒保持安全間隔,雙載的機車上橋後,和公車的距離越來越靠近,結果機車的後照鏡輕輕一碰,兩人失去重心摔倒,而這名騎士眼睛似乎只看著前方,和公車發生擦撞,在地上滾了好幾圈,為了預防有人捲入車輪底下,很多公車都會在車輛兩側加裝鐵架,降低騎士被輾過的機率,類似的設計,貨車、公車、砂石車都有。

指南客運淡海站站長陳世祥:「側面就是我們車側,有防捲入裝置。」

公車業者說,加裝的鐵架一直推出新設計,新的低底盤車裝上防捲鐵架後,車底和地板的距離只有一個拳頭的差距,前後輪之間有人要捲入,就比較困難。
 

警方說,由於大車轉彎會有內輪差,民眾騎車都要盡量避免和大車併行,並且保持1公尺以上的間隔,尤其大車轉彎要盡量閃遠,為了提醒乘客和騎士,有的司機還會在後照鏡,在不遮住視線的前提下,加裝一些小裝飾。

大都會公車司機江志民:「(乘客)他要進來的,還是說從我們右手邊,右手邊要下車,往左邊走的時候,(乘客)他有看到吊牌的時候,就會注意就會閃開。」

實際在公車站觀察,還真的有許多司機,會在右邊的後照鏡綁上不同的物品。有類似中國結的吊飾、小孩球鞋,還有的是可愛的布娃娃。公車業者說,只要不影響行車安全,他們不會強制要求駕駛別裝吊飾,因為後照鏡有東西晃呀晃,有時還真的能避免不小心碰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騎士#摔車#公車#防撞#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08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