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迷思百百種 空腹運動喝咖啡都不對


發佈時間:2017/01/2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7: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瘦還要更瘦,坊間流傳許多「秘方」,像是空腹運動、運動前喝咖啡促代謝,甚至一吃完大餐就去運動消耗熱量,都是錯誤觀念,不只不會瘦更快,還可能傷身又減到肌肉。

減肥中的人常有一種觀念,認為不要吃飯、麵等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以免白運動,但實際上在運動減肥的過程中,碳水化合物(醣類)扮演著重要角色。

 

台灣運動營養學會理事長郭家驊指出,醣類會促進胰島素分泌,幫助肌肉順利吸收胺基酸加速肌肉蛋白合成,如果缺乏醣類,即便補充再多蛋白質也難被吸收。

不只如此,營養師林若君也點出3大運動減肥常見迷思,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空腹運動」,很多人以為餓著肚子運動可以燃燒更多脂肪、瘦更快,但林若君說,長時間空腹下,血糖原本就會降低,若大量運動消耗體能,可能導致頭暈、眼前發黑等低血糖症狀,還可能減到肌肉。

除了空腹,最近也流行在運動前喝黑咖啡、茶,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林若君指出,運動前若補充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會產生利尿效果,容易增加脫水風險。
 

運動前吃大餐,可以快速消耗吃進去的熱量?林若君說,吃完正餐後,若馬上進行劇烈的運動,血液會分散到四肢,降低腸胃道的消化力,也會使神經變得緊繃,導致消化道蠕動變慢,影響腸胃健康。

那麼運動前後究竟該怎麼吃?林若君指出,運動前約1小時可選擇容易消化、體積及重量小的食物,熱量約控制在200大卡,不宜過高;運動時每10到15分鐘就應補充150到200c.c.的水分控制體溫。

運動過後,最好在30分鐘內用餐,體脂肪減少效果比更晚用餐者高25%,因為運動後是肌肉吸收養分最強的時機,養分被脂肪吸收的配額減少,就能產生較明顯的塑身效果。(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熱量#瘦身#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459

0.1194